奥运名宿之希腊举重传奇迪马斯 四次出战夺三金

2016年05月24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迪马斯雅典奥运会比赛图迪马斯雅典奥运会比赛图

  新浪体育讯  奥运举重赛事比到现在,只有四位选手实现了奥运三冠王,而且这四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都不是土生土长只效力一个国家,他们都经历了迁移转籍,甚至叛逃的人生巨大转折。当然,他们是幸运的,是做出的新的选择,才让他们功成名就。本期奥运名宿为您介绍的是现代举重最为杰出的大级别选手之一皮洛斯-迪马斯。

  在有浓厚奥运情结的人看来,那些古希腊就有的奥运会项目,最好现代希腊选手也能夺冠,才可称得上完美,迪马斯至少在举重上达成了这些人的古今合一的梦想。迪马斯也被认为是现代举重最为杰出的大级别选手之一。

  迪马斯出生在阿尔巴尼亚,20岁时移民到希腊,之前他已经是在82.5公斤上达到欧洲前四的水准。在为希腊出战之后,迪马斯迅速成长为世界级选手。92年奥运会在82.5公斤上夺冠,这个冠军拿的惊险,他和波兰选手西尔米昂体重相同,总成绩相同,最后是比抓举成绩定得冠军。

  随后项目重量调整到83公斤,迪马斯又拿下93年和95年世锦赛83年公斤级冠军,接着是96年奥运会冠军,这次不用比体重,他赢了亚军10公斤。

  举联在97年之后项目重量再次调整为85公斤,迪马斯继续把持领先地位。2000年悉尼奥运会,三位选手总成绩相同,最轻的迪马斯再次赢得冠军。和94公斤级的队友卡基亚什维利斯一起,达成了奥运三连冠。

  虽然迪马斯在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带伤出场只拼来一枚铜牌,但还有谁会埋怨这位已经33岁的老将呢?由于迪马斯在比赛和日常生活中,一直表现出澎湃的爱国激情,他退役后很自然的就成为了政界人物。(威猛)

文章关键词:迪马斯举重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