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八个大项规则改革 射击对中国影响大

2016年05月13日1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橄榄球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橄榄球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新浪体育讯  每一届奥运会,项目设置和规则都会有微调。在里约,高尔夫和橄榄球将回归奥运大家庭。于今年8月5日至21日进行的第31届里约夏季奥运会,设有28个大项、42个分项、306枚金牌,要比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多出4枚。原因就在于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重新成为奥运项目。另外,一些项目在由各单项体育协会提出,经国际奥委会同意后也有所调整。

  击剑

  根据国际击剑联合会关于每届夏季奥运会团体赛(为了让重剑、花剑、佩剑三个剑种共10个项目保持稳定)的原则,2012年伦敦奥运会设立的男子佩剑团体赛将由男子重剑团体赛所取代,女子方面花剑团体赛则被佩剑团体赛所取代。所以在个人项目上还是男、女子重剑、花剑、佩剑共产生六枚金牌以及四个团体项目,男子重剑、花剑和女子重剑、佩剑则产生四枚金牌。

  高尔夫

  高尔夫项目自1904年后首次,也是时隔112年再度亮相奥运会赛场,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男女选手,这一次将在巴拉-达蒂茹卡区的马拉蓬迪奥运高尔夫球场展开角逐。男、女各60位选手将参加比杆赛,他们将在四天里以尽可能得少的杆数完成72个球洞的比赛,男子比赛从8月11日起开始,14日结束;女子比赛则从8月17日至20日进行。

  曲棍球

  在里约的曲棍球比赛将在新的规则下进行:比赛将分为四节、每节持续15分钟,而不是以前那样各35分钟的上下半场。在每一个短角球或者进球后,都将有40秒的暂停时间。

  摔跤

  摔跤项目总金牌数为18枚不变,但女子项目的金牌数则有所增加。男子自由式和古典式各调整减少一个小级别,女子则增加两个项目,调整后三个分项的金牌数均为6枚。女子项目从原来的四个级别增加到六个级别,两个男子大项则从原来每个分项的七个级别减少到六个级别,这样的变化也直接导致了三个分项体重级别的全面调整。

  现代五项

  现代五项将在面积不大的德奥多罗赛区同一个场馆内集中比完所有比赛。击剑比赛将被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以击中的次数来决定小组排名的轮次,然后再进行被称作“奖励轮”的淘汰赛轮,在这一轮中每赢一场都会带来额外的积分。排名轮将在正式比赛前一天进行,淘汰赛轮、200米自由泳、马术和跑射联项则在同一天进行,女子比赛在8月19日进行,男子则在8月20日展开角逐。

  橄榄球

  在男子15人制橄榄球项目在1900年至1924年连续四届成为奥运会项目后,橄榄球运动一度与奥运大家庭绝缘,不过观赏性十足的7人制橄榄球将在里约奥运会上正式回归,将分为男、女两个大项,每个项目将有12支队伍参赛。第一轮12支球队将被分为三个小组,每组四支球队,每组前两名和最好成绩的两个第三名共8支球队晋级淘汰赛,然后进行1/4决赛、半决赛和铜牌争夺战以及最后决赛,女子7人制橄榄球决赛将于8月8日进行,男子决赛则会在8月11日开战。

  帆船

  两个龙骨艇系列的,男子星级和女子伊利奥特级已经被剔除出奥运列项。取而代之的是女子双人49人FX级帆船(女子49人FX级是在男子49er的基础上改进的,原封不动地利用49人级的船体,即是一个双座三帆单体船。只缩短桅杆,减小主帆面积,让它更适合女性较轻的体重。)和混合诺卡拉17级双体帆船(是一个双座三帆的双体船)。由一位男选手和一位女选手参加的诺卡拉17级双体帆船也是自1988年后在奥运帆船项目上首次出现男女混合项目。此次帆船项目仍有10个小项,分别是五个男子项目:双人470级帆船、双人49人级帆船、单人激光级帆船、单人芬兰人级帆船和RS:X级帆板;四个女子项目:双人470级帆船、双人49人FX级帆船、单人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和RS:X级帆板以及一个混合项目:诺卡拉17级双体帆船。

  射击

  本届奥运会射击项目,对于参加决赛的每一位参赛者来说都是从零开始,也就是说资格赛阶段的成绩将不再带入到决赛阶段,步枪和手枪的决赛也将采取淘汰赛的规则。(Amber)

文章关键词:帆船橄榄球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