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奥运会足球史上六大巨星 瓜迪奥拉梅西在列

2016年05月10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率领阿根廷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梅西率领阿根廷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

  新浪体育讯  1908年奥运会上男子足球正式成为比赛项目,而女子足球成为正式奥运项目则是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在奥运会足球史上有哪些传奇的巨星呢?让我们来简要盘点一下。

  No.6  马斯切拉诺

  来自阿根廷为巴塞罗那俱乐部效力的现役球员马斯切拉诺是唯一一个蝉联了两届奥运会男子足球金牌的运动员,分别在2004年和2008年上获得了奥运会金牌。

  No.5 瓜迪奥拉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瓜迪奥拉获得了一枚奥运会金牌,相比起他的运动生涯,他的教练生涯更加令人称赞。2008年担任巴塞罗那主教练,在个人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就完成了三冠王伟业,2009年完成六冠王伟业,并且两度加冕欧冠冠军。

  No.4 米娅-哈姆

  米娅-哈姆帮助美国队赢得了1996年和2004年奥运会冠军和两次世界杯冠军,作为女足历史上最有作为的球员,米娅-哈姆鼓舞了整整一代人,并且将女子足球运动带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她是成千上万人心目中的英雄。

  No.3 列夫-雅辛

  列夫-雅辛,前苏联著名足球运动员。是20世纪五六十年代最佳守门员,也是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守门员。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帮助前苏联男子足球队获得了一枚奥运会金牌。

  No.2 梅西

  作为当今世界足坛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梅西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帮助阿根廷获得了一枚金牌,他也帮助巴塞罗那俱乐部两次问鼎欧冠冠军奖杯,当时,巴萨主教练还是瓜迪奥拉。

  No.1 费伦茨-普斯卡什

  普斯卡什在职业生涯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他在运动生涯巅峰期,帮助匈牙利国家队成为当时世界上所向无敌的强队,并在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上帮助匈牙利获得金牌,在加盟到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后,帮助球队横扫欧洲足坛,包揽了前五届的欧洲冠军杯,并于1966年再次问鼎。可惜的是,1960年,普斯卡什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中独中四元,助皇家马德里再夺欧洲冠军。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能够复制。

  (Emily)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梅西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