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多年菲尔普斯最难忘福冈首金 爱吃北京烤鸭

2016年05月07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菲尔普斯最难忘2001年在福冈的金牌菲尔普斯最难忘2001年在福冈的金牌

  新浪体育讯  近日,菲尔普斯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菲尔普斯提到了自己里约的备战情况以及退役后的打算,并坦言自己赛场内夺得过很多荣誉,其中最难以忘怀的是2001年在福冈首夺世界冠军。

  菲尔普斯在游泳赛场征战多年,遇到过很多强劲的对手。在评价这些对手时,菲尔普斯表示:“他们可以帮助我在比赛中突破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并且能够推动我前进,帮助我挖掘出更大潜力,比如说克拉克、罗切特,他们都是我前进的动力。”

  众所周知,菲尔普斯整个团队都很注重他的饮食,在比赛前,更会控制好饮食的量。一到比赛菲鱼往往会消耗很多体力,游完单项有时候还要继续游接力,体能消耗会比较大。比如说比赛前,无论菲鱼想吃什么,他的体能教练都会告诉他,比赛快到了,现在吃太多的东西只会让体内的能量流失过快,适当吃一些就好。

  目前,菲鱼已获得18枚奥运会金牌,26枚世锦赛金牌,但是对于他来说,每一块金牌背后都有着不同的意义。所有人谈论他时,都会谈起北京奥运会的8枚金牌,毕竟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为此,菲鱼得到了很多掌声与鲜花。但最令他难以忘怀的是人生中第一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在2001年的福冈他获得了当时比赛自己的唯一一枚金牌,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对此,菲鱼表示:“其实每一次的比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此每一块金牌都有它不一样的意义。这是我努力训练的结果,所以,每一块金牌都很特别。”

  现在距离里约开幕越来越近,菲鱼坦言自己现在感觉一切正常,并没有过于紧张:“我在好好准备比赛,每天都在训练,自己享受着忙碌的一切,因为既然无法预料在里约奥运会上会发生什么,所以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够很好的应对挑战。”菲尔普斯曾经去过几次里约,他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十分深刻:“在大街上,有很多小孩在奔跑,巴西的体育氛围很好,会有很多小孩去学游泳,大家放学后在游泳池里玩耍。凌晨一点了,外面还是灯火通明,人们还在踢足球,这是一个很酷很酷的城市。”

  前不久科比打完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并且独揽60分。而在里约奥运会之后,菲鱼也将退役,这一次并非2012年的暂时告别泳坛。当提及他对于科比退役有何看法时,他说:“科比是我的好朋友,他最后一场比赛得到了60分,那个夜晚,他无所不能。很多人喜欢篮球那么多年都是因为他,即使离开了赛场,他依旧是伟大的,他应该会很开心的看到球队的下一任接班人。我想退役后我会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休闲的生活,一切荣耀都已过去,我想我在未来我过得很开心。”

  提到退役后的生活,菲尔普斯表示游泳是他人生的全部,是自己人生的意义。它给予了菲鱼生活的全部热情。但是会有很多人因为怕水而不敢下水,菲鱼说:“我想退役后建立一所游泳学校,去完善游泳基础设施,去教小孩子游泳,让很多喜欢游泳的人们能够参与进来,这些事情是我在退役之后内心一直想做的,并且向提供一些机会给那些心中有梦想的孩子。”

  谈及喜欢什么中国美食时,菲鱼表示,自己在美国不常吃中餐,但在北京待过一段时间,并且在中国旅游过。他说:“我非常喜欢吃北京烤鸭,北京烤鸭实在是太棒了。在北京的时候,我总觉得处于一个饥饿的状态中。”

  在赛场上所向披靡的菲鱼,在空闲时间里是比较慵懒的,比如说他经常会躺在床上看电视或者有时候会玩以一下游戏,或者偶尔打打高尔夫。他说:“我喜欢所有的运动项目,并且觉得他们都很有趣。”

  (Emily)

文章关键词:游泳菲尔普斯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