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自信为里约做好准备 人生翻篇曾不想活

2016年04月28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尔普斯期待里约再创辉煌菲尔普斯期待里约再创辉煌

  新浪体育讯  22枚奥运奖牌,其中18枚是成色十足的奥运金牌。“飞鱼”菲尔普斯毫无疑问还将是里约奥运会中最闪亮的一颗星。不过近日在接受NBC的《今日秀》资深记者马特-劳尔一对一专访时,菲尔普斯却大爆猛料,甚至透露了一些令外界感到惊讶的细节,譬如他根本就不想去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菲尔普斯表示:“在去伦敦奥运会时,我不想做与体育有关的任何事情。我认为我已经完了,在2008北京奥运会后的四年我个人觉得很挣扎,面临重重困难,我真的是熬过来的。”由于失去了对游泳的热情以及有了缺席训练的坏习惯,菲尔普斯表示他曾和自己的恩师鲍勃-鲍曼发生了严重分歧。不久之后,也就是2014年9月,菲尔普斯被指控酒驾、超速,并被美国游泳协会禁赛六个月。

  “我让自己陷入了恶性循环,甚至更严重。无论曾经发生了什么,我都必须要有所控制。现在回头再看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当被问及大哭一场是否对他有所帮助时,菲尔普斯回应道:“我相信是有的,我也真的那样做了。我跌到了迄今人生的最低谷,老实说我不喜欢那样,我只是觉得不想再看到第二天的太阳,感觉就应该那么结束好了。”

  当然菲尔普斯没有那样做,而是重新振作起来,“飞鱼”还特别提到了母亲黛比对自己的影响,“我觉得我母亲肯定为她儿子还活着感到高兴,因为她曾经看到我一点点消沉。有许多人都看了我酒驾,我开得很快很快。一瞬间我觉得自己不想活了。” 当菲尔普斯被问自己是否算是个酒鬼时,他的回答是,“我不知道,真得不知道。我知道之前喝到过神志不清,到了不应该到的地方,我不应该这样,我会说有很多事情要比这个重要的多。现在你拿一杯啤酒或者一杯白酒放在我面前,我不会去想喝了它。”

  现在一切都雨过天晴,他在亚利桑那州一处治疗中心接受戒酒治疗后似乎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我想到了我人生应该改变的那个节点了,我需要把一切问题都给解决了。我不知道过去是不是害怕失去或者要证明自己是怎样的,总之我终于想通了,管他呢,我不想再隐藏什么,我就是我,你可以不喜欢我,那真得不是我该去想的,也不是我的问题。”

  菲尔普斯说他已经为参加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做好了准备。“我想去里约,那会是完全不同的,之前我没有任何欲望去参加比赛,我只想怎样才能如我所愿退役,我已经有很好的机会去那样做了,我的意思是,在最近十年不再像那样去训练。现在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会在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上拼尽全力,尽可能发挥出自己100%的实力,或者说我很开心可以翻过一页进入到下一个章节。继续我自己的游泳生涯,并以我想要的方式再出发,我很高兴。”(Amber)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游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