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当选西班牙开幕式旗手 弥补2012伦敦遗憾

2016年04月28日15: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纳达尔曾获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纳达尔曾获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

  新华社马德里4月27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奥委会27日在里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仪式上确认:网球名将纳达尔将成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西班牙代表团旗手。

  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说:“旗手代表了西班牙体育运动的最高水平,考虑到西班牙体育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过许多优秀的成绩,要从中选出仅仅一人是困难的。但让纳达尔担负这一职责却是一个简单易行的决定。”他还肯定,纳达尔的影响已“远远超越了一名体育运动员的范畴”。

  纳达尔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于社交网络上表示,这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早在2012年,这名网球天王便曾被西班牙奥委会选为伦敦奥运会的旗手,但此后他因伤退出伦敦奥运会,篮球明星保罗·加索尔接替他成为旗手。这次推选,纳达尔得到了西班牙奥委会旗下30个运动协会主席的一致投票通过,可谓众望所归。

  今年6月将满30岁的纳达尔在世界网坛战绩彪炳,手握14个大满贯冠军。(完)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西班牙旗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