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里约站:张靖婧摘银 陈颖无缘决赛

2016年04月21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左起张靖婧、格罗兹德娃和科斯特维奇/国际射联左起张靖婧、格罗兹德娃和科斯特维奇/国际射联

  新浪体育讯  里约热内卢4月20日消息,2016年国际射联世界杯巴西站暨射击奥运测试赛继续进行,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两枚奥运金牌得主保加利亚名将格罗兹德娃在决赛中轻松战胜中国选手张靖婧,获得冠军。同为奥运冠军的中国老将陈颖则未能进入决赛。

  中国共有三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曹利佳和张靖婧分别以584环和583环,排名资格赛三四位进入半决赛。陈颖在精射中发挥欠佳,最终仅打出576环,无缘晋级。保加利亚选手博内娃以585环排名资格赛榜首。

  在八名选手参加的半决赛中,已经担任保加利亚射击联盟主席的格罗兹德娃后来居上,以19分昂首进入冠亚军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张靖婧和此前获得10米气手枪冠军的乌克兰选手科斯特维奇同为18分,经过加赛,张靖婧3-2险胜进入金牌争夺战。曹利佳排名第六,无缘奖牌争夺。

  决赛成为格罗兹德娃的独角戏,五组比赛她以压倒性的优势获胜,以8-2战胜张靖婧,在时隔6年后,重新夺得世界杯冠军。在铜牌战中,科斯特维奇8-6战胜德国选手卡尔什,成为目前为止本站比赛中唯一获得两枚奖牌的选手。

  目前中国队以1金2银1铜的成绩与老牌劲旅俄罗斯队并列奖牌榜第三,乌克兰和西班牙队均获得了两枚金牌。明天将进行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争夺。(新体)

文章关键词:陈颖里约张靖婧奥运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