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参赛纪录:马术大咖十次 王义夫六战夺两金

2016年04月19日1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44岁王义夫雅典奥运会夺得金牌44岁王义夫雅典奥运会夺得金牌

  新浪体育讯  人生中有一次奥运会参赛经历几乎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们一直走在奋斗的路上,期盼着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一天。然而有些人,不仅参加过了奥运会,还不止一次,有的甚至参加过十次。

  米勒十战奥运 马术盛产常青树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加拿大马术选手伊恩-米勒是参加过奥运会次数最多的选手,他是世界上第一个参加过十届奥运会的传奇运动员。米勒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时,第一次代表加拿大出征,那时他25岁。“加拿大队长”出生于1947年,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时候已经65岁了。

  此前,奥地利的帆船选手胡贝特-劳达施尔从1964年东京奥运会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全部参赛,在米勒之前是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选手。

  马术项目常青树众多,意大利的丁佐兄弟也是一对传奇,两人从1948年到1976年八次参加奥运会,兄弟两各获得六枚奖牌。

  女中豪杰 奥蒂七战奥运

  牙买加短跑传奇奥蒂曾七次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从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奥蒂连续七次亮相,拿到3枚银牌5枚铜牌,最可惜的一次是以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极其微弱的劣势输给德福斯。44岁的时候,奥蒂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此时已经是代表斯洛文尼亚了。

  体操选手丘索维金娜在一项不大可能诞生常青树的项目上谱写出了新篇,里约奥运会的时候她将年满41岁,将第七次亮相奥运赛场,成为体操史上第一人。

  意大利花剑女神韦扎利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连续五次参赛,拿到6金1银2铜,里约奥运会41岁的她有望第六次参赛。

  中国传奇 王义夫六战奥运会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射下中国奥运首金开始,中国就成为了奥运会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20年里王义夫连续六次参加奥运会,是中国选手中奥运参赛次数最多的。

  王义夫首次参加奥运会时24岁,2004年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已经44岁。王义夫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取了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金牌。

  (汀苑)

文章关键词:王义夫丘索维金娜韦扎利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