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奥运超级冷门:布勃卡遇尴尬 美国男篮蒙羞

2016年04月15日16: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勃卡资料图布勃卡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谁都不会忘记美国篮球梦之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爆冷未能赢得最后冠军的一幕,在奥运历史上还有多少这样的惊天冷门存在呢,我们今天就同大家一起回归一下。

  No.6 希查姆-艾尔-奎罗伊

  摩洛哥传奇奎罗伊,作为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卫冕冠军,四年中他只输过一场,在悉尼奥运会前是毫无争议的夺冠大热门,但肯尼亚的诺亚-杰尼却在2000年奥运会上击败了奎罗伊制造了惊天冷门。

  No.5 美国男子篮球队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美国男篮在争议声中输给了前苏联男篮。前苏联男篮在最后时刻依靠一个暂停和莫名多出来的2秒钟赢得了冠军,也让之前在奥运上从未品尝过输球滋味的美国男篮首尝败绩,赛后美国队向裁判委员会提出抗议,拒绝接受银牌。然而结果已经无法改变。

  No.4 谢尔盖-布勃卡

  作为现国际田联副主席和名人堂成员、撑杆跳名将布勃卡在这个项目上统治超过20年,共35次创造该项目世界纪录,但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布勃卡三次试跳全部失败最终没有成绩。

  No.3 美国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

  在奥运会决赛赛场,美国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从不知道何为失败。他们曾说过他们将横扫澳大利亚队,就像在家里弹吉他一样轻松,可是他们没有做到,最终是由索普压阵的澳大利亚队赢得了金牌,在颁奖台上美国队他们只能弹弹空气吉他就说明了一切。

  No.2 玛丽-德克尔

  美国的中距离世锦赛冠军德克尔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前,被认为是女子3000米的夺金热门人选,但比赛中她却与赤脚比赛的南非裔英国籍选手佐拉-巴德相撞摔倒。她流泪被抬离出场的一幕仍是美国队最令人痛心的一个镜头。

  No.1 亚历山大-卡列林

  俄罗斯摔跤名将卡列林曾经保持了13年的不败纪录,在此期间赢得了三枚奥运金牌,其中有六年没有丢掉一分,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以0-1输给了美国冠军鲁隆?加德纳,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他也就此退役,一个时代宣告结束,这也被我们认为是奥运历史上的最大冷门。

  (Amber)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索普布勃卡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