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跳水四金王麦考米克 退役变泳装模特

2016年04月14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考米克资料图麦考米克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跳水是一个从1904年奥运会就有的古老项目,但时至今日,才产生出六位拿到过奥运四金的选手。其实从跳水大项整个趋势分布图可以看出,美国队和中国队曾先后成为这个项目的执牛耳者。特别是中国队,几乎包揽该项目在最近几届奥运的金牌,远高出他队一截的整体水准,使得跳水项目的巨星级人物,大多数都来自中国。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美国人麦考米克。

  姓名:帕特-麦考米克

  国籍:美国

  出生:1930年5月12日

  主攻项目:女子跳板/跳台

  在早期跳水还是“野生”的状态下,胆子奇大,敢于和男生一起从大桥上表演高台跳水的麦考米克,很快确立了在女子领域的独特地位。

  麦考米克的教练只比她大十岁,是新科奥运冠军萨米-李。掌握最新技术的麦考米科,迅速站在女子跳水领域的最高峰。在1952年和1956年两届奥运会上,麦考米克获得跳台和跳板双连冠。随后26岁的她转行成为泳装模特。

  (威猛)

文章关键词:麦考米克跳水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