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前哨战七巨星出彩 博尔特挑战者露峥嵘

2016年04月13日0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罗梅尔潜力巨大布罗梅尔潜力巨大

  新浪体育讯  一个月前,第16届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在美国的波特兰圆满结束。一些选手为了避免受伤而影响到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因此选择避战,但更多选手则通过这些赛事为自己的里约奥运之旅早早树立了信心。今天,我们不妨站在里约奥运会的角度去看,来检阅一下那些在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创造佳绩的选手们。

  伊顿夫妻

  他们是一对夫妻档,丈夫是十项全能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阿什顿-伊顿,妻子则是加拿大的七项全能选手布瑞安-泰森-伊顿。两人的整体表现足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他们在径赛项目上的优异表现确保了两人在波特兰室内世锦赛上分别摘得金牌。泰森-伊顿在60米比赛中跑出了最好成绩,800米比赛也完全发挥出了自身水平,在里约她将是杰西卡-恩尼斯-希尔在女子七项全能项目上的最大威胁。与此同时,她的丈夫阿什顿-伊顿看起来在里约奥运会上也将是不可阻挡,他能够在室内世锦赛上赢得十项全能冠军主要得益于在三个径赛项目上的出色表现,60米栏和60米两项都创造了最好成绩,800米则是第三好成绩。

  布里安娜-罗林斯

  再入围的是美国跨栏选手布里安娜-罗林斯,她在室内世锦赛女子60米栏比赛中落后于同胞尼娅-阿里仅摘得一枚银牌,但作为2013年世锦赛女子100米栏的冠军得主她做好了在里约找回最佳状态的准备。

  布列塔尼-里斯

  接上来出场的是女子跳远卫冕冠军布列塔尼-里斯,美国名将与塞尔维亚的斯潘诺维奇战至最后才绝杀对手以7米22的成绩夺冠,斯潘诺维奇则跳出7米07创造了个人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依然落后里斯有15厘米只能屈居亚军。

  达芙妮-西佩斯

  在波特兰室内世锦赛上,她没有夺下金牌,不过女子200米好手达芙妮-西佩斯在2015年的确有了长足的进步,与此同时将在里约奥运会上与她同场竞技的多个对手也都决定放弃室内世锦赛的比赛。在波特兰,西佩斯再次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之中,只是在60米比赛中没能战胜美国队的芭芭拉-皮埃尔。

  特拉沃恩-布罗梅尔

  倒数第二位入围的是美国的青年才俊特拉沃恩-布罗梅尔,在里约奥运会与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百米飞人决战之前,他继续在跑道上施展自己的才华,他在男子60米比赛中跑出6秒47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并且击败牙买加常青树阿萨法-鲍威尔,以20岁的年龄成为室内世锦赛短跑项目最年轻的冠军。

  根泽贝-迪巴巴

  压轴的必须是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巨星根泽贝-迪巴巴,她在女子3000米项目上表现惊人完全控制了比赛,最后是以领先同胞梅塞雷特-德法尔超过6秒的巨大优势赢得金牌。在这个非奥运会项目上的优异表现只是一个前期信号,似乎预示着作为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根泽贝-迪巴巴能够在里约奥运会上延续她的大热状态。

  (Amber)

文章关键词:博尔特里约奥运会伊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