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史上最成功摔跤名将 俄日两强涌现多位霸主

2016年04月06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00年悉尼奥运会最具争议性的判罚2000年悉尼奥运会最具争议性的判罚

  新浪体育讯  上个月,2016欧洲摔跤锦标赛在拉脱维亚的里加进行,这给了我们启发,今天不妨和大家一起回顾一下奥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摔跤选手。

  阿勒科山德-梅德维德

  阿勒科山德-梅德维德,这位自1964年至1972年间为前苏联赢得三枚奥运金牌的白俄罗斯名将,姓氏梅德维德在俄语中是“熊”的发音。2003年,他成为国际摔跤联合会首批10位进入名人堂的人选之一。另外他的儿子阿莱克谢在1987年还获得世青赛冠军。

  布瓦伊萨-萨伊季耶夫

  俄罗斯的布瓦伊萨-萨伊季耶夫,是又一位三届奥运冠军得主,他在1996年到2008年三次登上最高颁奖台,他被认为是最伟大的自由式摔跤选手之一。

  吉田沙保里

  来自日本的吉田沙保里,从2004年雅典开始到2012年伦敦为止,她在摔跤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比赛中完成了奥运三连冠。13这个数字对于一些人来说或许是不吉利的,但对于吉田沙保里来说却并非如此。去年在拉斯维加斯锁定世锦赛冠军后,她将携摔跤世锦赛以及奥运会13连胜的傲人战绩赶赴里约。

  伊调馨

  伊调馨是吉田沙保里的同胞,她参加的是63公斤级的比赛,在2004年到2012年她连续斩获三枚奥运金牌,这位状态正佳的摔跤好手也是现世锦赛的卫冕冠军。

  阿图尔-泰马佐夫

  阿图尔-泰马佐夫,他是乌兹别克斯坦最成功的奥运选手,共获得三枚金牌和一枚银牌。他在体育方面的天赋是家族性的,他的哥哥蒂穆尔-泰马佐夫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过一枚举重金牌。

  亚历山大-卡列林

  压轴登场的肯定是俄罗斯传奇亚历山大-卡列林,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古典式摔跤选手。卡列林不仅赢得三枚奥运金牌,并且还曾保持13年不败。在其中的6年里,他甚至没有让对手在自己身上得过一分!他的不败终止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美国的鲁伦-加德纳带有争议性的险胜卡列林,当时甚至花了90秒进行回放判断,但规则是在奥运前几个月才更改,即使放在今天这仍是一个争议。在颁奖仪式上,卡列林拒绝接受银牌,而当年他也就此退役。

  (Amber)

文章关键词:卡列林吉田沙保里摔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