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奥运三金王战测试赛 体操强国遭遇空前尴尬

2016年04月01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波诺尔的经验将帮助到年轻队友们波诺尔的经验将帮助到年轻队友们

  新浪体育讯  罗马尼亚体操女队有着辉煌的历史,诞生过科马内奇这样的巨星,波诺尔、伊兹巴萨等也都拿过奥运会的冠军,但是由于去年在体操世锦赛上表现不尽如人意,不得不需要通过参加4月进行的奥运测试赛来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从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科马内奇横空出世之后,全世界都开始关注起罗马尼亚的女子体操,在过去的九届奥运会中她们全部有金牌进账,在15个项目中共获得了62枚奖牌,其中24枚是金牌。

  然而,近期罗马尼亚体操女队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2015年格拉斯哥世锦赛上,她们在高低杠上出现了一系列的失误,最终未能进入团体前八名,也就没有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要想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罗马尼亚女队不得不参加奥运资格赛,这项赛事同时也是里约奥运会的体操测试赛,比赛将于4月16日-22日在里约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将产生最后四张里约奥运会女子团体的入场券。

  28岁老将波诺尔如今回到了罗马尼亚女队中,她拥有五枚奥运会的奖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她获得了三枚金牌(团体、平衡木、自由体操)。波诺尔将和其他年轻的队友一同出征里约侧赛,她既是队员,也扮演着导师的角色,她希望帮助这些年轻的队友们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共有八支队伍将参与本次比赛的角逐,分别是:罗马尼亚、巴西、法国、比利时、德国、澳大利亚、韩国和瑞士,除巴西外其余七支队伍将争夺四个参赛名额。

  (糖豆)

文章关键词:波诺尔体操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