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意大利剑神纳蒂 三个剑种全都能夺金

2016年04月01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蒂资料图纳蒂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在百多年的奥运会历史中,击剑项目看上去很热闹,很多并不起眼的体育弱国都能出现顶级选手。但铺开奥运长卷你会发现,只以奥运奖牌来论英雄的话,有过绝对统治力的选手基本只在四个国家里来回,他们是意大利、匈牙利、法国和前苏联,而尤以意大利和匈牙利出现更多堪称巨星级的击剑选手。本期奥运名宿为您介绍的是三个剑种都拿到过奥运金牌的意大利传奇剑客内多-纳蒂。

  姓名:内多-纳蒂

  国籍:意大利

  出生:1894年6月9日

  去世:1940年1月29日

  从事项目:男子全剑种

  奥运战绩:六冠

  有没有选手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全击剑三个剑种的冠军?现代奥运会应该不会再出现这种场景,但早期奥运会还真要此等大神,他就是意大利人内多-纳蒂。

  在1920年奥运会上,纳蒂获得了在现代剑手看来简直就是做梦都不敢想的成绩:三个剑种的团体比赛全部是夺冠主力成员,接着还获得花剑和佩剑个人赛冠军。说到这里真是要拍大腿了,如果他的重剑个人也夺冠,这将是击剑历史上值得永世纪念的一幕!不过当时纳蒂也没报重剑个人,据说他不太喜欢重剑的比赛方式,认为过于粗鲁。

  一届奥运会获得五冠,纳蒂当时创造了单届奥运会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这个纪录一直到1972年奥运会,才被美国游泳选手斯皮茨所打破。

  纳蒂在1920年奥运会上神勇一回后就当教练了,最后在担任意大利击剑协会主席时去世。算上1912年奥运会的花剑个人冠军,纳尔蒂总共获得奥运六冠,达到这个标准的击剑选手一共有六人,但纳蒂只通过两届赛事就实现。

  (威猛)

文章关键词:击剑奥运会纳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