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击剑里约参赛看中国脸色 盼雷声领衔别掉排名

2016年01月04日0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外媒截图外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在2015年的莫斯科世锦赛上,中国的奥运冠军雷声负于了日本老将、国际击剑联合会的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太田雄贵,最后只在个人成绩上拿到了第五名。此前一年,在仁川亚运会上,他率领的中国男队于团体比赛中又负于了太田雄贵率领的日本队,只能屈居亚军。

  不过眼下,日本媒体则在焦心,希望雷声能带着中国男子花剑队别掉链子,因为他们的里约奥运男子团体参赛资格,还需要中国帮助才能解决。不过中国男队不给力的话,日本男花只能派太田雄贵只能一个人去打个人赛了。

  里约奥运会的击剑一共设立了10个项目,选拔制度有点复杂。其中在男子重剑、花剑上都有个人和团体的设项,佩剑只有个人,而女子这边则是花剑只有个人,重剑和佩剑是都有团体和个人两块金牌。

  个人资格首先是和团体挂钩的,团体参赛的队伍共有8支队伍进入奥运,每个进入奥运的国家和地区协会可以有3人参加个人项目,也就是说,只要这个国家获得了团体的奥运参赛资格,就可以有3个人参加这一项目的个人争夺,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每个项目除了这24人外,还有各个大洲的个人积分第一名可以晋级奥运,眼下太田雄贵的个人积分排名亚洲男子花剑第一;当这两个条件都不具备的情况下,还要去参加本洲(亚洲是和太平洋一个分区)的预选赛,获得第一才能参赛。最后凑够每个项目的个人32人。所以,在击剑项目上,拿到团体资格的队是最轻松的,每个国家可以直接有3人入围。

  这8个入围的团体队伍是如何获得资格的呢?根据国际击剑联合会的规定,到4月3日为止,排名世界前4的队伍直接入围,随后,世界四个大区的第一名入围。眼下,日本人担心的就是,在花剑上,中国千万别掉成绩,因为目前中国男子花剑队的排名是世界第四,如果掉到第五的话,中国就挤占了亚太区第一的名额,而现在排名中国之后的日本就要在团体项目上被挤出里约了。

  1月2日出版的日本《产经新闻》以《里约出场要借外力 花剑男子团体的苦境》对这种情况进行了报道,文章中说,日本击剑队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获得了男子花剑团体的银牌,眼下又拥有2015年的世界锦标赛个人冠军太田雄贵,当然希望在里约大展宏图,但是眼下,日本男子花剑团体能否去成里约,还很难说。

  里约奥运会的男子花剑参赛8个国家和地区协会的团体资格是要看2015年4月4日到2016年4月3日这一年间国际大会的参赛积分来决定的,前四名直接晋级,然后5-16名的队伍中,四个大洲分区的第一名最后晋级。

  日本队眼下是世界第六,亚洲积分第一的则是中国。如果这个积分持续下去的话,中国拿到了排名前四的世界晋级资格,日本就可以以亚太第一的身份领取里约门票。但是中国如果跌落到积分第五的话……太田雄贵说:“那样5-16名的亚洲第一资格就给了中国,真的只能完全靠别人来决定我们的未来了。”

  2015年11月,在东京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日本击败了以前很难战胜的意大利获得了第五,而在东京站拿到第三的中国队则将自己的奥运积分从第五提升到了第四,这让日本男花团体看到了晋级里约的机会。

  《产经新闻》说:“到4月3日为止,在2016年还有1月的巴黎和2月的波恩两场比赛,目前看,日本已经很难在积分上追上中国,所以只能期待中国在这之后持续获得好的成绩别掉出前四。太田雄贵说:“我们也会尽力防止不被韩国追上的。”

  从目前的积分情况看,中国男子花剑队已经在团体和个人3人稳拿参赛资格了。(周超)

文章关键词:击剑奥运会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