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重名将药检呈阳性 谌利军奥运夺金去劲敌

2015年12月18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朝鲜举重名将金恩国(资料图)朝鲜举重名将金恩国(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美联社消息,朝鲜举重名将、奥运会冠军金恩国被查出举重世锦赛期间的药检阳性,目前他已经被暂时禁赛。如果金恩国举重世锦赛上获得的男子62公斤级抓举金牌被取消,那么中国选手谌利军将替补获得金牌。

  金恩国是世界举重名将,他也被视为中国举重奥运夺金的劲敌之一。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恩国破世界纪录夺得男子62公斤级冠军,是这个项目的绝对统治者之一。在2015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谌利军以183公斤和333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并打破了由金恩国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卫冕冠军金恩国则以151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冠军。

  日前,国际举重联合会进行了世锦赛期间各位选手的兴奋剂检测。在检测中,金恩国被查出体内含有来曲唑成分,这种药物经常被用于调节体内激素含量和促进身体代谢。之后国际举重联合会正式公布金恩国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目前他已经被暂时禁赛。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金恩国在世锦赛上获得的抓举金牌被取消,那么原本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谌利军将替补获得金牌,同时他也将包揽男子62公斤级总成绩、挺举、抓举三项冠军。

  除此之外,国际举重联合会同时还宣布阿塞拜疆选手瓦伦丁-赫里斯托夫和埃尔克汗-艾力古力扎塔药检同样呈阳性,其中赫里斯托夫是2015年举重世锦赛62公斤级的铜牌获得者,他被查出体内含有合成代谢类固醇诺龙。

  据报道,关于2015年举重世锦赛期间各位运动员递交样本的兴奋剂检测还在继续。在上周曾有4位运动员被查出药检呈阳性,他们分别是:摩尔多瓦运动员盖纳迪耶-杜多格洛、阿塞拜疆运动员塞尔威亚-安戈洛瓦、土库曼斯坦选手奥马尔别克-巴扎尔巴耶夫以及沙特阿拉伯选手曼苏尔-阿卜杜勒-拉希木。这四位选手在本届举重世锦赛上都没有获得过奖牌,其中安戈洛瓦曾获得过2013年举重欧锦赛的银牌。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举重金恩国谌利军赫里斯托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