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同性恋+艾滋患者 洛加尼斯因何成传奇

2015年12月18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洛加尼斯夺得过四枚奥运会金牌洛加尼斯夺得过四枚奥运会金牌

  新浪体育讯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也没有两个相同的洛加尼斯。传奇之所以成为传奇就在于既要有经天纬地之才,也要有夺人眼球的花容月貌,还得有举世无双的话题卖点,而洛加尼斯就集合了所有这些元素,因此他在退役二十多年后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人物定位:四枚奥运金牌得主

  洛加尼斯是跳水界的传奇,16岁时出战蒙特利尔奥运会就收获了一枚银牌。1980年因为政治原因美国队没有参加莫斯科奥运会,正值巅峰期的洛加尼斯也因此无缘奥运。1984年和1988年两届奥运会,洛加尼斯都获得了三米板和十米台的金牌,奥运奖牌数最终定格在了4金1银。

  如果不是因为缺席了莫斯科奥运会,洛加尼斯完全有实力实现在三米板和十米台两个项目上的奥运三连冠,但鉴于当时特定的历史环境,洛加尼斯也只能抱憾了,而跳水史上也因此少了一段传奇。

  除了五枚奥运会的奖牌之外,洛加尼斯还获得过六枚世锦赛的金牌,同时也多次将分数不断提升。洛加尼斯被多位专家认为是跳水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并因此进入了名人堂。

  成长经历:8个月大即被送人

  1960年洛加尼斯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埃尔卡洪,是萨摩亚人和瑞典人混血的结晶,8个月大的时候他的亲生父母就将他送给了养父母抚养,他的养父皮特-洛加尼斯是一位希腊后裔。18个月大的时候,洛加尼斯看到姐姐的课余生活十分丰富,就想加入其中,他开始接触舞蹈、杂技和体操。三岁的时候,洛加尼斯已经可以在公共场合进行表演了。

  虽然很小就展示出了独特的表现力,但洛加尼斯却饱受疾病折磨,患有哮喘和过敏性疾病,他也因此被鼓励更多的参与到舞蹈和体操活动中。小时候洛加尼斯练习过蹦床,9岁的时候开始接受跳水训练,后来他进入到了当地一所中学,并在此期间参加了蒙特利尔奥运会。1978年,洛加尼斯前往迈阿密大学学习戏剧,1981年转入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1983年他获得了戏剧和舞蹈的学位。

  巅峰时刻:连续两届奥运夺取双冠

  洛加尼斯曾师从两届奥运冠军萨米-李,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16岁的他获得了十米台的银牌,输给了意大利传奇迪比亚西。两年后,迪比亚西退役,洛加尼斯获得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之前,洛加尼斯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获得两枚金牌的选手,但是因为美国没有参赛,因此他也失去了第一次夺取奥运金牌的机会。

  1982年洛加尼斯获得了两枚世锦赛的金牌,也是在这届世锦赛上,洛加尼斯用出众的表现折服了裁判,全部七位裁判都给出了满分,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在国际赛事中获得满分的选手。1984年,洛加尼斯终于等来了奥运夺金时刻,在家门口进行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洛加尼斯毫无悬念的战胜了众多对手,夺取了跳板和跳台两枚金牌。

  1986年洛加尼斯又拿到了两枚世锦赛的金牌,1988年首尔奥运会洛加尼斯成功在两个项目上卫冕。在首尔奥运会上洛加尼斯曾有过一次血染跳板的经历,他的头磕到了跳板上,经过紧急处理他不仅参加了比赛,还拿到了金牌,斗士一样的精神令人敬佩。当时,洛加尼斯在十米台决赛中战胜的对手是日后的奥运冠军中国选手熊倪,当年洛加尼斯只赢了他1.14分。

  私人生活:同性恋+艾滋病患者

  也是在1988年,洛加尼斯在奥运前半年被诊断为艾滋病携带者,但因为当时特定的舆论环境所致,洛加尼斯一直将这个秘密保守到了1995年。当年2月洛加尼斯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者,同时指出在参加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已是艾滋病(HIV)携带者。此事一经曝光就引起了轩然大波,毕竟当年洛加尼斯曾血染泳池,所幸其他参赛选手最终被证明是安全的,但此事所引起的风波还是震动了整个体育圈。

  大学时期洛加尼斯学习的就是戏剧专业,退役后他也投身到了舞台剧演出中,同时参与了两部个人自传电影的拍摄和演出。多年来洛加尼斯一直在与艾滋病做着战斗,他原意与更多人分享自己的经历,鼓励饱受病痛折磨的人重新站起来。

  1999年,洛加尼斯被评为20世纪夏季奥运会10名男子最佳运动员之一。除了舞台剧演出外,洛加尼斯还担任了教练工作,帮助美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了男子单人十米台的金牌。2013年10月洛加尼斯与男友夏洛特结婚,他们已经成为了全美同性恋的楷模。

  生活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你善待生活,生活就会向你打开一扇光明的大门。也许你并不是主流人群,但只要心有阳光,生活就会有彩虹。当年洛加尼斯可以高傲的飞翔在空中,潇洒的完成入水不带起几多涟漪。如今,年过五十,风霜改变了容颜,额角增添了皱纹,甚至大半生都与艾滋病搏斗,但洛加尼斯始终有笑容相伴,这是他的人生,也是真实的生活。既来之则安之!(汀苑)

文章关键词:洛加尼斯奥运冠军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