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食谱:白天少吃睡觉前暴食 最爱辣鸡翅

2015年11月11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GQ》介绍博尔特食谱《GQ》介绍博尔特食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著名男性时尚杂志《GQ》最近报道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日常饮食。作为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他究竟吃些什么呢?全文摘译如下:

  顶尖运动员的成功肯定不是偶然,除了艰苦卓绝的训练,他们也会十分注意饮食。

  说博尔特是当今世界跑得最快的人是不准确的,因为在有记载的历史中,没有人比他更快,应该说他是人类历史上速度最快的那个。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博尔特在男子百米决赛中创造9秒63的世界纪录(注:原文如此。实际上9秒63只是新的奥运会纪录,世界纪录是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9秒58)。而且他完成了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卫冕,博尔特成了世界上最知名的田径运动员。

  比赛之外,博尔特有很长时间在家乡牙买加训练,那里气候非常炎热。“通常在训练前我不会吃太多,但为了保持水分,我一整天都要喝佳得乐(博尔特代言的一种运动饮料)。因为牙买加太热了。”博尔特说。

  博尔特拥有自己的私人厨师,他的早餐会是一个简单的鸡蛋三明治,然后在健身房度过20分钟,午餐是意大利面配咸牛肉或其他的肉类鱼类。接着开始真正的高强度训练。“白天吃的,我只需要有足够的体能去完成训练就行,而且要保证消化得够快。但晚上睡觉前我会吃很多,教练建议我多吃蔬菜,所以我蔬菜吃得最多。我吃花椰菜,但并不是很迷它们。”大致有各种蔬菜、花椰菜、山药、肉类和牙买加玉米饼。

  博尔特还透露说自己职业生涯初期没什么节制,“我之前什么都吃,只要我喜欢。后来才有意摄入更多蔬菜和蛋白质,特别最近三年在饮食上非常讲究。”

  “当跟着教练训练后,他给我制定了一个合适的体重,我每天都要称重,然后注意饮食。当你看到自己特别想吃的食物,只能把头扭到一边,这是很艰难的。”那最喜爱的食物是什么呢?博尔特毫不犹豫回答:“辣鸡翅,一直是我的最爱。”

  博尔特每日食谱:

  早餐--鸡蛋三明治

  午餐--意大利面配咸牛肉

  整日不断的--芒果、菠萝、苹果

  晚餐--牙买加玉米饼,烤鸡肉

  (新体)

文章关键词:博尔特牙买加闪电食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