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第力争奥运奖牌 里约之旅将做一回巴西球迷

2016年08月08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国高尔夫名将通差-贾第泰国高尔夫名将通差-贾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46岁的泰国高尔夫名将通差-贾第(Thongchai Jaidee)儿时的梦想是踢足球,代表泰国足球队角逐奥运会,但是一场意外导致他无法继续踢球,却变成了另外一种身份——高尔夫球手来代表祖国征战里约奥运会。如今,作为本届奥运会男子高尔夫参赛选手中世界排名第二高的亚洲人,贾第做好了准备去冲击奥运奖牌。对于这位三届亚巡赛奖金王来说,要是拿到这块奖牌,对泰国乃至整个亚洲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贾第首先接触的运动项目并不是高尔夫,而是足球。他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够闯入泰国国家足球队,参加奥运会。可是在遭遇了严重的脚伤而不得不放弃足球运动之后,这位泰国人开始被自己木屋的家附近的高尔夫球场所吸引,开始打高尔夫球,即便他的第一支球杆只不过是在一根竹子做的棒子弄上了一个凑合的3号铁杆头。

  后来,贾第逐渐成为一位顶尖的泰国业余选手,而在泰国皇家空军服役当伞兵期间也磨练了他的心智。很快,贾第转为职业球手的一年之后,便在2000年韩国公开赛上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接着又赢了另外12场亚巡赛,成为亚巡赛历史上唯一一位三届奖金王得主。上个月,贾第更是在包括四届大满贯冠军罗里-麦克罗伊、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在内的明星云集的法国公开赛上获得了胜利。如果贾第能够在8月11日开打的奥运会男子高尔夫比赛中发挥出顶尖状态,夺得奥运奖牌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在亚洲和欧洲赢过很多比赛,我打过了所有大满贯赛事和重要赛事。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唯一错过的体育赛事就是奥运会,因此现在它真的位于我的愿望清单的首位。我的目标一直以来都是夺得我所参加的任何一场比赛的冠军。但是,如果我能够在奥运会赢得奖牌,那么这将是完全不一样的故事。当你为你的国家获得胜利的时候,感觉肯定要比你为自己夺得的胜利更好。如果我能夺得奖牌,这将是一个奖赏,不过能够代表我的国家、亚洲参加奥运会,这是我真正期待的事情。”现世界排名第43位的贾第说。

  至于自己的足球梦,贾第在本届里约奥运会则会争取抽时间去为自己心爱的巴西足球队加油。“我没有特别喜爱的奥运参赛选手,但是我最喜爱的队伍就是巴西足球队。当他们在众多家乡球迷面前比赛时,他们将是一支令人兴奋的队伍。”

  除了贾第之外,另外一位泰国高尔夫球手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也是一位足球迷,同样将在里约奥运会上瞄准了奥运会奖牌的目标。而对于泰国女子高尔夫比赛项目来说,刚刚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的现世界第2阿瑞雅无疑是泰国在高尔夫比赛项目最有希望争金的选手。

  (罗毅)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高尔夫足球贾第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