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王承诺四年后再打奥运 斯皮思给高球最后闷棍

2016年07月12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尔夫时隔112年重返奥运 18位选手放弃里约高尔夫时隔112年重返奥运 18位选手放弃里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高尔夫等待了112年才重返奥运会。世界前四选手还要再等一等。乔丹-斯皮思星期一给了高尔夫最后一记闷棍,他对国际高尔夫联合会说下个月他不会去里约,这让高尔夫没有了四个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而这四位选手赢得了过去八场大满贯赛之中的六场。

  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总裁彼得-道森(Peter Dawson)表示乔丹-斯皮思的退赛理由为“健康问题”,而所有人都表示支持2020年东京奥运会。简森-戴伊、达斯汀-约翰逊和麦克罗伊之前已经宣布退赛,他们都说是寨卡病毒引起的。简森-戴伊和达斯汀-约翰逊表示他们想要更多孩子,而麦克罗伊刚刚订婚,他表示自己很快就会要孩子。

  根据星期一的世界排名,总共有18位选手放弃奥运会。

  女子方面只有一个选手退赛。南非选手李安-佩斯(Lee-Anne Pace)退赛的理由也为寨卡病毒。 男子的比赛包括了8位世界排名前15位选手。女子世界前九全部参赛,因为世界排名第十张哈娜不具备资格。韩国四个名额已经占满。 “毫无疑问,退赛的人数没有让高尔夫得到最好的展示,可我们必须接受,”彼得-道森说,“我们理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个人决定。从个人的角度来看,我觉得寨卡问题夸大了,可是这要由个人来做出判断。可以肯定在高尔夫内部,这方面存在很大担心。这是毫无疑问的。”

  当国际高尔夫协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谁获得资格的时候,乔丹-斯皮思正在皇家特隆打练习轮,备战英国公开赛。当他完成练习轮之后,立即走入观众群中为他们签名,接着他穿过18号洞果岭前方,走向朝着停车场的一侧。

  高尔夫汇聚了全体力量将高尔夫送回奥运会,当2009年,国际奥运会投票决定高尔夫是否应该加入的时候,播放了当时顶尖选手,诸如:泰格-伍兹、菲尔-米克尔森、恩尼-埃尔斯、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的支持视频。 乔丹-斯皮思是最热情的选手之一,可是一个月之前,他的态度改变,与其他人一道表达对寨卡病毒、安全保障、以及里约其它问题的关切。他表示自己内心很煎熬,一直到星期一凌晨才决定不要参赛。

  失去世界前四肯定是男子高尔夫的重大挫折,也无助于高尔夫继续保留在奥运会之中。虽然2020东京奥运会已经确保高尔夫会继续举办,国际奥委会就将于明年投票决定高尔夫以及其它比赛项目是否要保留。

  彼得-道森表示他觉得国际奥委会明年召开会议的时候将考虑里约的方方面面。 “我们总是很担心,可是我们一直非常努力呈现我们最好的一面,”他说,“高尔夫之中有许多职业高尔夫选手,我可以确保这项运动会以最好的一面呈现。” NBC体育集团主席马克-拉扎勒斯(Mark Lazarus)星期一称退赛是“让人吃惊的,令人失望的。”NBC是奥运会的美国直播单位。当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的时候,NBC系统的美国高尔夫高尔夫将承担直播任务。

  马克-拉扎勒斯同时提醒说一系列顶级选手仍旧会参赛,他说:“我们期待一场伟大的竞赛”。 其他获得参赛资格,但是没有列入60人参赛名单的还有法国选手维克多-杜比松(Victor Dubuisson)、韩国选手金庚泰、澳大利亚选手马特-琼斯(Matt Jones)、日本选手谷原秀人。不过这些国家两个名额都填满了。一个国家只有世界排名前15位选手达到或者超过4人,才能派出至多4名选手。 从女子来看,吉林娜-皮勒(Gerina Piller)星期天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八名,这足以帮助她的世界排名向上移动一位,获得参赛资格。她将与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史黛西-路易斯代表美国参赛。韩国是唯一有四名女队员的国家,她们全部都进入了世界排名前九位。

  乔丹-斯皮思的席位转给了马特-库查尔,他仅仅在普利司通邀请赛最后一个洞推入12英尺小鸟推的情况下才进入世界排名前15位。其他准备参赛的美国选手是:巴巴-沃森、瑞奇-福勒和帕特里克-瑞德。后者替补达斯汀-约翰逊上场。 男子方面,再没有一个国家的选手人数超过2人。

  奥运会的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各有34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两项加在一起总计为40个国家或地区。 男子拥有15位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排名最低的一位是马来西亚的加文-凯尔-格林(Gavin Kyle Green),他的世界排名为321位。女子总共有24位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其中排名最低的是新西兰选手凯瑟琳-布里斯托(Cathryn Bristow),她排名446位。

  “男子方面我们如此多人退赛肯定是让人失望的,可是很了不起所有女子选手都非常支持,”彼得-道森说,“我希望的是,当2020年我们去东京比赛的时候,顶级选手也能支持奥运高尔夫……这是发展高尔夫运动最好的机会,我们需要发展高尔夫的机会。”

  (小风)

文章关键词:斯皮思奥运会简森-戴伊高尔夫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