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徽章收集者里约聚齐 他们中有奥运八朝元老

2016年08月05日0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自美国的徽章收集者来自美国的徽章收集者

  新浪体育讯  这几天,笔者进出里约奥运会媒体中心,总能在门口看到几位有些上了年纪的人坐在小凳子上,面前摊放着许许多多的小徽章,开始以为他们是卖徽章的小贩,今天兴趣所致,走到他们面前聊上几句,才知道——他们是徽章收集者,“我不卖徽章,我只换徽章。”

  媒体记者们总喜欢将参加过多次奥运会的老将叫做奥运会的“X朝元老”,如王义夫,如今,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和傅海峰也都是“五朝元老”了。坐在媒体中心门前的一位来自美国的中年女士,她说自己是“八朝元老”了,“这是我‘参与’的第八届奥运会。我的第一届奥运会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第二届是雅典??运会,第三届是都灵冬奥会,再之后是北京奥运会,以此类推。”

  她的笑容和善温暖,戴着浅蓝色的帽子,帽子上印有单词“PIN(徽章)”,摊放着的七堆徽章是她的宝贵财富,“我只换徽章,我可不卖徽章。基本上都是一枚换一枚,如果有的人用有关里约奥运会的徽章和我换,那么我会愿意用两枚徽章和他换一枚。”

  还有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徽章收集爱好者也是有门庭若市的待遇,这位看上去50多岁的女士辗转多地才来到里约,“我和我的两个孩子都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志愿者,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开始迷上了收集徽章,所以这次我决定到里约来收集徽章。”四年前,她去了伦敦,伦敦奥运会举行的这些日子里,她交换了5000多枚徽章。

  仔细看看,这些收集者面前的徽章不都是关于奥运会的,还有一些是其他方面的徽章,比如卡通的,也有数字的,这些徽章整齐地被摆放在一起,琳琅满目,数不胜数。你有交换徽章的想法吗?如果有,相信他们会欢迎你前去。

  (董正翔 发自里约)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徽章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