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村状况有所改观 呼吁运动员积极配合

2016年07月31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代表团运动员驻地澳大利亚代表团运动员驻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五天的时间,里约奥运村已经被入住各国代表团悬挂的国旗装点一新,穿着各式代表团服装的人们也构成了奥运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一切都源自里约奥组委这一周以来紧张的补救工作,此前在外国代表团抵达奥运村后对奥运村的环境、设施等方面发出了诸多的抱怨。本周四,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八天的时候,里约奥组委发言人菲利普-威尔金森表示,专业团队已经采取了紧急行动完善了奥运村里所有必要的基础设施,它将静候各国代表团的光临。

  但是在抵达后不久,澳大利亚代表团率先发难,他们表示脱落的墙体、暴露的电线和堵塞的厕所令他们难以接受,最终所有的成员搬离了这个“不宜居”的地方住进了一家酒店里。随即里约热内卢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向澳大利亚代表团进行了公开道歉,并在澳大利亚代表团的楼下放置了一只袋鼠以求得原谅。

  澳大利亚代表团还透露说他们在周五经历了一场由香烟引起的小火灾。除了澳大利亚代表团,白俄罗斯、肯尼亚、瑞典和阿根廷代表团同样抱怨过他们住所的状态。阿根廷代表团团长曾公开指责称,奥运村的问题不是简简单单的水泥脱落的问题,而是大面积的墙体脱落和水管爆裂。

  尽管当地奥组委认为奥运村已经符合居住要求,但是当被问及奥运村里面的状况时,许多运动员都是避而不谈。

  斯洛文尼亚运动员博洛特-卡拉里奇已经入住奥运村长达10天之久了,他表示建筑物里的一些基础设施都已经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修复,运动员也都应该有一个积极配合的态度。“一开始这儿确实存在许多问题,但是在收到运动员的诸多抱怨之后,当地组织者已经迅速采取了行动解决了这些问题。它正变得越来越好,并没有恶化。”

  (Ken)

文章关键词:澳大利亚奥运村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