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奥运泳池有问题:4-8道的选手会游得更快

2016年08月19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真的是这样吗?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近日,有美国科学家称,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中有超过一半选手从泳池的水流中获益。

  这支团队称,研究表明在50米自由泳比赛中,第四泳道到第八泳道的选手都占有优势。

  印第安纳大学游泳科学中心主管乔尔-施塔格告诉《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处于第四道到第八道的选手在预赛和决赛中的表现都更好。

  除了男女50米自由泳决赛,其他资格赛中第四到第八泳道的选手也可以佐证这一结论。

  此外,施塔格还称,预赛中第五到第八泳道的选手在换到第一至第四泳道后,速度都有所下降。

  “这是个大问题。这太可怕了。”他告诉记者。

  在50米自由泳六名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中,有五人决赛中出于第四到第八泳道。

  唯一例外的一人是美国队的安东尼奥-埃尔文,他处于第三泳道,并最终获得金牌。

  根据施塔格的观点,这种情况是由于设计缺陷导致泳池产生水的流动。

  此外,他认为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也有类似情况,并在《运动健身日报》的医学科学板块中联合发表了一篇文章,阐述了泳池中水流对50米比赛的影响。

  而那届世锦赛的场馆和本届奥运会的游泳场馆均由一个叫Mrytha的公司所建。

  不过,Mrytha公司的主席特雷弗-蒂芙尼则向《华尔街日报》的记者表示 ,他们在赛中和赛后都用巨型水壶对里约奥运会的泳池进行了水流测试。

  “测试结果明显显示水中没有出现流动的现象。”蒂芙尼说。

  “如果当时发现有水流动的情况,我们肯定会采取相关措施的。”

  据国际泳联的官员称,他们已经就此展开了调查分析。

  (ceci)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