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那些浪漫的事:埃蒙斯邂逅真爱 姚明叶莉牵手

2016年08月15日06: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修-埃蒙斯和卡特琳娜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在里约奥运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何姿摘得银牌。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她的男友秦凯上前,单膝跪地求婚,何姿感动落泪,点头答应并戴上戒指。这个浪漫的镜头成为本届奥运赛场的佳话。

  其实,在高水平的竞技之余,奥运会也是爱情的温床,现在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奥运史上浪漫的爱情故事吧。

  1.马修-埃蒙斯和卡特琳娜

  相信体育爱好者们都听说过他俩的故事,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的酒吧里,埃蒙斯大口灌着啤酒,他因为脱靶送给中国军团一枚奥运金牌,但是随后,失意的他遇见了美丽的捷克女将卡特琳娜。他们于2007年在捷克结婚。2008年,埃蒙斯在北京奥运会再次在最后一枪失准,将金牌拱手相让于中国队,卡特琳娜拥抱亲吻他的镜头,成为北京奥运会最浪漫的瞬间。

  2.巴西女子橄榄球队员和女友

  2016年8月9日,奥运史上首次女子七人制橄榄球比赛全部结束。赛后,一名巴西女橄榄球运动员被奥运会志愿者女友求婚,两人在媒体前大方甜蜜拥吻,场面温馨。《卫报》报道,25岁的巴西橄榄球女运动员塞露洛也成为里约奥运首个被求婚的运动员。在巴西与日本排位赛后,塞露洛的女友恩雅出现在场边,并向塞露洛求婚。据悉,塞露洛和恩雅已恋爱两年,塞露洛在美国北卡罗莱纳长大,拥巴西和美国双重国籍。此前她从未在巴西住过,但为了恩雅搬到圣保罗,并且入选了巴西七人橄榄球队并参加里约奥运。

  3.杜丽和庞伟

  两人在08年奥运会后步入婚姻殿堂。在出征奥运会前,杜丽曾在自己微博上写道:“两个人的奥运”,为她和庞伟的奥运壮行。

  中国情人节七夕当天,庞伟恰好将出战50米手枪慢射的比赛。赛前,杜丽特意在其个人微博中为自己的爱人加油打气,“轻松安心!完赛后煮你最想吃的面”,她用这样安静、温馨的方式来表达对爱人的支持。庞伟在比赛结束后回应,“一生陪伴杜丽”,让所有人感受到这对奥运冠军伉俪之间的深厚感情,让人羡慕不已。

  4.康诺利与费科托娃

  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美国田径队中高大英俊的链球运动员康诺利,与来自前捷克斯洛伐克共的铁饼选手费科托娃,在训练场邂逅并一见钟情。两人在那届奥运会上都获得金牌,并在奥运会后克服重重障碍结婚,不过两人并没能走到最后,1974年两人离婚,离婚前共育有四个孩子。

  5.扎托佩克夫妇

  1952年的赫尔辛基奥运会,造就了“人类火车头”扎托佩克和妻子丹娜双双折桂的的奥运佳话。这届奥运会上,田坛长跑骁将扎托佩克共夺得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跑3枚金牌。他获5000米长跑冠军当日,妻子也将女子标枪金牌收入囊中。

  6.费德勒和米尔卡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费德勒与同为瑞士网球队队友的米尔卡有了浪漫邂逅。作为非种子选手的费德勒在男子单打季军争夺战中输掉3盘,而米尔卡则在女子双打第一轮就输掉了比赛。比赛失利的痛苦不久就被两人在奥运村燃起的浓浓爱意所冲淡。如今,他们已经生了两对双胞胎了。

  7.姚明和叶莉

  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姚明牵着叶莉的手在上万运动员组成的人群中看烟花,没想到这一镜头被现场摄影记者捕捉。从那一刻期,姚明叶莉的恋情正式公开,3年之后,两人在上海举行婚礼。而姚明和叶莉的首次牵手合影也成为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中国球迷的最大收获。(米修)

标签: 奥运爱情姚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