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波及开幕式 预算仅为伦敦奥运十分之一

2016年08月03日08:02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

  

  巴西超模邦辰将参演开幕式。

  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7点盛装亮相。虽然里约奥组委要求所有参加彩排的观众“严守秘密”,但外界还是捕捉到了开幕式亮点的一些“蛛丝马迹”。本届奥运开幕式或将创下多项有别于往届的历史之最,例如史上“最性感”开幕式。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综合

  “最精打细算”开幕式?

  目前的巴西经济不景气,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巴西经济预料今年衰退3%。在此大背景下,奥运各项开支都需要“精打细算”,奥运开幕式也不例外。

  本届奥运开闭幕式的预算据报仅为上届伦敦奥运的十分之一。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总共4场开闭幕式耗资8000万英镑。

  里约奥运开闭幕式导演之一、著名影片《上帝之城》导演梅雷莱斯认为,巴西的公共卫生和教育等领域都需要经费,因而没有必要将大笔的钱财投入在奥运开幕式上。

  里约奥组委官员也表示,奥运开幕式将注重于“独创”而非“奢华”。一些高科技的表现手法也因预算紧张而放弃。梅雷莱斯称,预算紧张并不会妨碍开幕式的精彩,导演组会努力发掘巴西“源自根本的美”。

  “最性感”的开幕式?

  在奥运开幕式彩排的尾声,体育场内“几乎变成了狂欢节”,全场观众跟着起舞。因而有评论认为,届时体育场本身就会变成全巴西“最大的夜店”。

  也有报道将里约奥运开幕式形容为史上“最性感”开幕式,原因有二:一是可能有不少“接近全裸的少女大跳桑巴舞”,二是享誉全球的超级名模吉赛尔·邦辰将伴着《来自伊帕内玛的女孩》的歌声走秀。

  另外,各国运动员入场本身也是一场豪华的时装秀,人们可以看到各国的服装设计理念和流行趋势。如美国体育代表团身着拉夫劳伦设计的服装入场,斯特拉·麦卡特尼设计英国运动员服装,阿玛尼设计意大利运动员服装。

  “最奇葩”的开幕式?

  据媒体报道,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将有一个令人震惊且非常奇葩的场景——超模吉赛尔·邦辰遭受抢劫未遂,然后对年轻的小偷表示同情。

  即将于6日举办的开幕式的具体细节是目前的最高机密。尽管组织者请求保密,但在上周日晚间的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彩排时,还是有很多细节遭到泄露。其中一个场景是邦辰在这个传奇的足球体育场遭遇模拟的抢劫犯罪,而这一幕在这个主办城市的现实生活中屡屡发生。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巨大争议。

  据《圣保罗日报》报道,巴西模特吉赛尔·邦辰将演唱《来自伊帕内玛的女孩》,然后遭到一个演员的侵犯。“现场最后将归于平和”,该报道称。

  不过里约奥运开闭幕式导演之一梅雷莱斯愤怒地否认了这一报道。“《圣保罗日报》说吉赛尔会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被抢劫,他们是从哪里得到这个愚蠢的想法的?”他说。奥组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抢劫情景,并拒绝进一步解释。

  不论如何,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未解之谜”将在3天后陆续揭晓,全球民众热切期待着巴西给人们奉献一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本报综合

文章关键词:开幕式奥运会奥运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