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传火炬是人生重要时刻 想让孩子感受体育

2016年07月01日10: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江一燕传递火炬江一燕传递火炬

  新华社巴西伊瓜苏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里约奥运圣火30日传递到巴西著名旅游城市伊瓜苏,中国演员江一燕由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推荐,成为这一站的火炬手之一。

  虽然江一燕传递火炬的距离不足200米,但她认为这是自己“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抵达伊瓜苏后,她就到火炬传递路段试跑,并向朋友讨教怎样控制速度、怎样与前后火炬手交接等细节问题。

  在传递火炬的前一天,江一燕与其他火炬手到著名的伊瓜苏瀑布下适应环境,恰巧遇到一群来参观的巴西小朋友,孩子们争相去抚摸奥运火炬。江一燕说:“巴西小朋友见到火炬很兴奋,我当时就想到,我学校里的孩子们要是看到他们的小江老师拿着火炬的样子会有多开心!”

  江一燕连续8年抽空在广西山区支教。其间,她建立“爬行者爱心基金”,资助困难家庭的孩子。来巴西前,她举行公益摄影展,展出她公益支教的摄影作品。

  “我一定要把这次行程的照片带回去给孩子们看。”江一燕说,希望更多孩子感受到体育的力量,激励他们在人生的竞技场上努力拼搏。(完)

文章关键词:江一燕火炬手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