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里约依旧有突破点 当首个蝉联金牌男选手

2015年12月09日15:47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雷声出席启动仪式雷声出席启动仪式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昨天,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剑个人冠军雷声在鸟巢参加了新浪2016里约奥运会战略发布会,与三年前伦敦奥运会时相比,31岁的雷声有了不少变化,不但成了中国击剑队的老大哥,还刚刚成了新晋奶爸。

  一天前,雷声刚刚在医院陪伴妻子迎接了儿子的降生。雷声告诉记者,儿子叫雷晨悦,是爷爷给起的名字。为了能尽快找到当爸爸的感觉,雷声还上了新手爸妈的培训班,接受了换尿片、抱孩子的强化训练。

  过了而立之年,又当了父亲,雷声比伦敦奥运会夺冠时又成熟沉稳了不少。在现在的男子花剑队里,队友们大部分是1990年左右出生的,雷声已经是绝对的老将, 教练对他的定位也有了改变。“教练让我打团体的时候收尾,因为最后一名剑手经常会决定整个团队的名次,现在的我会更多地担当起来。”雷声说。

  明年1月和2月,男子击剑队会前往欧洲参加法国和德国的两站比赛,争取拿到奥运资格。除了团队作战,雷声在个人赛中也有着自己的目标。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还从未有男子击剑选手能够蝉联冠军,雷声希望自己可以打破这个魔咒。

  “上次我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个人男子花剑冠军,我相信在里约的我会更全面和平稳,心态会更放松。虽然对手很强,虽然我曾经拿到过奥运冠军,但是依旧是有突破点的,那就是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蝉联奥运金牌的男子击剑选手。”雷声说。

文章关键词:奥运里约雷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