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里约奥运周期内射击项目受改动最大

2016年08月06日01: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首金热门易思玲首金热门易思玲

  晨报特派记者黄宇龙报道 每一届奥运会后,部分项目总会在规则上做出调整和改动,在里约奥运周期中,射击项目无疑是规则改动最大的。一方面,资格赛成绩不再带入决赛;另一方面,在决赛中引入了淘汰机制。如此大大增加了射击项目的不确定性。

  射击是一个需要精神高度集中的项目,所以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并不意味着资格赛就可以有所松懈,因为稍有偏差可能就会无缘决赛。而在淘汰机制方面,根据射击项目的不同,决赛淘汰赛的方式也不尽相同,根据新规则,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每名运动员将先打6发,再根据成绩淘汰排名最靠后的两人,随后每两发淘汰一人,直到最后决出冠亚军。

  此外,原本射击比赛要求现场保持安静的规则也被取消,这对参赛选手来说又是一大考验。

文章关键词:规则决赛射击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