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里约赛场伉俪情深:“神枪侠侣”庞伟杜丽

2016年08月18日01:0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图为杜丽、庞伟夫妇。中新社记者 吕子豪 摄

  中新网8月18日电 对于许多运动员而言,参与奥运是人生一大重要时刻。此时,若能与挚爱伴侣一同亲历,无疑将成为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所谓“夫妻同心,其利断金”,那些携手拼搏在奥运赛场上的“夫妻档”无疑是幸福与幸运的,在应对紧张激烈的赛事之余,有爱人的关怀与陪伴,也为竞争激烈的赛场增添几抹温情。

  庞伟与杜丽:“神枪侠侣”因奥运结缘

  四个项目,一银两铜,里约奥运会上,“神枪侠侣”杜丽、庞伟夫妇交出他们的奥运答卷。

  在中国射击队中,庞伟与杜丽这对高颜值伉俪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里约奥运是杜丽的第四届奥运会,是庞伟的第三届奥运会,这也是两人第三次携手征战,此前两人曾为中国夺取三枚奥运金牌。

  2008年,杜丽未能摘得北京奥运首金,情绪一度失落,庞伟的一个拥抱让杜丽感受到别样的踏实与温暖;而庞伟在北京奥运获得男子手枪项目金牌后,第一个电话就打给杜丽。后来,两人感情迅速发展,并确定恋爱关系。

  庞伟与杜丽因奥运结缘,事业也始终围绕奥运进行。伦敦奥运是两人成为夫妻后首次一起参加的奥运会,但遗憾未能斩获奖牌。

  此次出征里约,这对夫妻开始学会享受在一起参赛的每一个时刻,他们偶尔会把在奥运村周围拍的照片发出来秀秀恩爱。杜丽写道:“轻松安心!完赛后煮你最想吃的面。”庞伟回复:“一生陪伴,爱杜丽。”

  一路走来,两人都曾经历过低谷期,遇到困难时,两人相互扶持、成为彼此的支撑。在里约奥运会上,夫妻两人各自站上颁奖台,实现了爱情、事业的双圆满,成为中国体坛的一段佳话。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src=”http://i2.chinanews.com/simg/2016/160818/130912600.jpg“ title=”资料图:帖雅娜、唐鹏夫妇参加中国香港奥运代表团在里约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帖雅娜、唐鹏夫妇参加中国香港奥运代表团在里约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乒坛伉俪”帖雅娜与唐鹏:或是最后一届奥运

  在里约,还有一对乒坛“夫妻档”也值得注意。他们就是代表中国香港在里约出征的“乒坛伉俪”帖雅娜、唐鹏夫妇。

  帖雅娜出生于河南郑州,1990年开始专业训练,1995年升入国家二队。在加入中国香港队之后,帖雅娜不仅成绩优秀,还收获了爱情。原来,只身一人前往香港打球的唐鹏时常觉得孤单,而帖雅娜则陪在他身边,帮他度过了那段孤独的时光。后来,两人相恋,2009年,帖雅娜在夺得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团金牌后,与相恋三年的队友兼男友唐鹏步入婚姻殿堂。

  如今两人育有一子,此次两人共赴里约,很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最终,中国香港队在13日的女团第二轮中以1:3败给德国队,止步八强,这场失利也让帖雅娜的最后一届奥运之旅就此戛然而止。男队虽然闯入八强,但在1/4决赛中,以1:3不敌日本,憾别里约赛场。

  克里斯·爱德考克与加比·爱德考克:青梅竹马终成羽坛实力搭档

  与以上两对夫妇不同,克里斯·爱德考克与加比·爱德考克夫妇在10岁左右就相识,可谓是青梅竹马。后来,两人一起进入英格兰羽毛球国家队。

  起初,克里斯是一名单打选手,由于受伤,他与加比结成双打组合,并在2007年获得世青赛混双亚军。在2013年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上,两人连续击败中国的张楠/赵芸蕾、刘成/包宜鑫,首夺超级系列赛冠军。

  不过两人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上以三战两负一胜未能晋级。

资料图:美国选手阿什顿·伊顿

  阿什顿·伊顿与布莱尼·泰森·伊顿:田径赛场上的跨国夫妻

  田径赛场上从来不缺乏传奇人物,十项全能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阿什顿·伊顿就是其中之一。这位伦敦奥运、莫斯科世锦赛双料冠军是室内七项全能、室外十项全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更为重要的是,在田径赛场上,阿什顿·伊顿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阿什顿·伊顿的妻子布莱尼·泰森·伊顿来自加拿大,是一位女子七项全能选手,曾在莫斯科世锦赛女子七项全能中摘银,两人可谓是全能赛场上的金童玉女。

  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卫冕十项全能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伊顿,当着现场所有观众的面,与获得七项全能亚军的妻子热情相拥,场景甜蜜温馨,让人动容。

  这对跨国夫妻相识于美国俄勒冈大学,并师从同一位教练哈利·马拉。与阿什顿相识后,布莱尼的成绩突飞猛进;伦敦奥运夺冠后,阿什顿被博尔特称赞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夫妻二人曾互相约定,要成为一对全能的冠军夫妇。

  此番两人携手征战里约奥运,将为世界体坛增添一段新的佳话。(完)

标签: 奥运里约夫妻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