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再次声援孙杨:请运动员们彼此尊重

2016年08月10日02:28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高举国旗

  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逆转获得冠军,这是本届奥运会孙杨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五枚金牌。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记者 王牧青)针对近几天多次发生的个别运动员指责竞争对手曾服用禁药的言论,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当地时间9日表示,希望运动员之间彼此尊重,但不会限制他们的言论。

  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前,中国选手孙杨主动向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打招呼,却遭到了对手的冷眼。随后,霍顿在接受采访时将孙杨称作“兴奋剂选手”,引起轩然大波。

  无独有偶,8日晚,俄罗斯女运动员尤利娅-埃菲莫娃获得女子100米蛙泳银牌。此前,埃菲莫娃的参赛历程历经坎坷。奥运开幕前,她曾因兴奋剂原因被禁止参加本届奥运会,直到开幕前才重获资格。

  美国媒体报道称,7日的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后,埃菲莫娃在泳池内对美国选手莉莉-金伸出食指,示意自己是冠军。此后在休息室,摄像机捕捉到美国选手莉莉-金也对着埃菲莫娃摇食指以示挑衅。

  面对接连发生的类似事件,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观众希望看到公平、公正、公开的体育赛事,我们希望运动员秉承奥运精神,要求每名运动员做到彼此尊重,但同时,我们不会限制他们的言论。”

  由于两次事件均指向运动员曾出现的药检问题,这位官员说:“我们认为运动员有资格抱怨,但国际奥委会有专业的药检,运动员需要接受药检的结果。”(完)

标签: 运动员国际奥委会孙杨事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