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每一个全力以赴的人都值得获得掌声

2016年08月07日20: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杜丽、易思玲在里约奥运首个决赛项目中分别获得一银一铜。杜丽、易思玲在里约奥运首个决赛项目中分别获得一银一铜。

  新华社南京8月7日体育专电 体育时评:每一个全力以赴的人都值得获得掌声

  新华社记者赵久龙

  北京时间7日上午,里约奥运会首个比赛日结束,中国代表团收获2银3铜。这也宣告了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首个比赛日无金牌“进账”。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中国奥运代表团首日表现,社会舆论表现出了极大的宽容、理解和支持,网友纷纷留言为运动员们打气。“夺金是好事,亚军也不可耻啊,奥运精神不正是鼓励更多的人热爱运动、热爱生活嘛。”“冠军固然可喜,但比冠军更重要的是拼搏不止、奋斗不息的进取精神。”“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但每一个全力以赴的人都值得获得掌声。”

  我国早已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体育大国,无论是中国奥运代表团还是普通民众,体育价值观都在慢慢发生变化。人们逐渐意识到,“唯金牌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体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正如“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所言,“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成功,而是奋斗;最本质的事情并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如今,中国体育已经开始转身,热爱生活和运动,享受奥运和体育最本真的激情和快乐,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题中之意,让我们为每一个全力以赴的人鼓掌。(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体育里约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