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妞担任奥地利旗手 五战奥运曾是张怡宁队友

2016年08月06日0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佳在比赛中(资料图)刘佳在比赛中(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代表团入场一向是奥运会的重头戏,这次奥地利代表团的旗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她就是乒乓球运动员、华裔球手刘佳。

  刘佳出生于1982年,原本是地道的北京姑娘。11岁时便拿起了乒乓球拍,在什刹海体校学习乒乓球。值得一提的是,刘佳当时的队友恰巧是日后的国乒一姐、人称大魔王的张怡宁。两人在什刹海打球时是好朋友,还和另外两位队员李佳薇、吴雪并称为年青一代最受瞩目的女乒队员。只不过,后来张怡宁成了称霸四方的乒乓大魔王,李佳薇和刘佳则选择出国打球。

  15岁时,刘佳选择到奥地利打球,由于成绩突出,短短一年后,刘佳在16岁生日那天拿到了奥地利公民的身份,正式效力于奥地利国家乒乓球队,并成为了海外兵团里颇具实力的一位乒乓球手。2001年,刘佳在第46届世乒赛女单比赛中将中国选手杨影淘汰出局,也正式进入大家视野。

  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此次里约奥运会已经是刘佳的第五次奥运会之旅了。本届里约奥运会,她将参加女单和女团两项比赛。尽管刘佳每次奥运会的成绩并不算突出,但她还是具有一定的实力,她曾带领奥地利女团杀入了世乒赛八强,这也是奥地利目前创下的女乒历史最好成绩。

  华裔乒乓球运动员不少,但能够担任国家代表团的旗手,刘佳还是创造了历史。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加坡球手冯天薇曾担任过新加坡代表团的旗手,但是欧洲国家出现华裔旗手还是史上第一次。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刘佳奥地利张怡宁乒乓球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