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巴西那么多超模 奥运会为何选中了她

2016年08月06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吉赛尔-邦辰

  里约奥运会上,我们又一次看到了吉赛尔-邦辰近乎完美的身影,2015年,这位入行20年传奇而不可撼动的巴西超模宣布永久退出T台,被称为“一个时代的终结”,时至今日为了祖国巴西再度登上奥运会开幕式舞台,又一次引起世界级的欢呼与沸腾。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依帕内玛女孩》(The Girl From Ipanema)的音乐中,Gisele从舞台中走出。身穿亮片长裙的Gisele美妙绝伦,继2015年她宣布退出T台后,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变成了她最后的一次T台亮相,她身上的礼服来自于巴西设计师品牌Alexander Herchovitch。

  Gisele Bündchen,这位超模长期占领权威模特网站Models.com上The Money Girls’、‘Top Sexiest Models以及Legends榜单,连续9年蝉联《福布斯》Forbes最赚钱超模榜单榜首。即便已经退出T台,但从来未停下其在时尚圈叱咤风云的步伐,她是一位轻松地将事业、爱情、家庭全然掌控的新时代摩登女性,VOGUE用这一组照片,带你重新认识这位天神般的超模。

  
她就是巴西的标志

  除了生在巴西,Gisele与巴西的缘分实在太多,对于时尚圈来说,她就是巴西的标志,举手投足都散发着巴西女人的万种风情。2015年,她为巴西版《VOGUE》拍摄了全裸封面,由传奇摄影师组合Inez van LamsweerdeVinoodh Matadin拍摄,纪念她入行20年,杂志用了整整80页来介绍这位超级模特,最终一举打破杂志40年的销售记录。

  
她还写了本书纪念她的入行20周年,但没发行就已经全部预售完毕。

  
在2015年4月15日,巴西圣保罗时装周的Colcci 2016春夏秀场上,2015年她宣布退出后,原本最后一次走T台就选择在这里,超模一哥Sean O‘Pry也来助阵。巴西品牌Colcci是Gisele的真爱,它的每一场秀Gisele都要来走一遍。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Gisele现身会场,和上届冠军西班牙队的Puyol一起进行交接仪式,全世界都为他们瞩目。

  2014年,她还与巴西的另一个标志性人物足球运动员Neymar登上巴西版《VOGUE》的封面。

  1980年,Gisele Bündchen出生在巴西的 Três de Maio,而她的孩童时代在Horizontina度过,一个位于巴西南边小市镇里在念书的时候因为180cm身高经常被同龄人取笑。“我比其他人更高更瘦,所以在学校我被同学叫做大力水手的女朋友‘Olive’。”不过,可能连Gisele本人也没有想到“Olive”也有蜕变的一天,1994年,14岁的Gisele在逛商场的时候被经纪发现,开始了她的模特生涯。

  
但要知道,即便是Gisele,她的模特生涯也并不总是顺利。就如同Adele被人指责说她不是一个足够好的歌手,Stephen Hawking曾被人说过他不够聪明,这位世界上最赚钱的超模也曾被许多人质疑她不够漂亮,而那个时候的Gisele还很小,正对模特事业充满希望。

  “我清楚的记得,许多人告诉我,因为我的鼻子太大或者是眼睛太小,我永远也上不了杂志的封面。当时的我才14岁,听到这样的质疑让我失去了信心。”Gisele说道。“但感谢我的爸爸,他让我知道,只要足够努力,一切的问题都可以解决。

  
1995年,Gisele搬到了圣保罗,她穿梭了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经历了无数的casting,当时稚嫩而缺乏经验的她还和许多梦想成为超级模特的女孩挤在同一个公寓里。1996年,Gisele开始接到一些广告并且获得巴西版《VOGUE》的拍摄,她尝试登上时装周,但相比其他有着漂亮成绩的模特,缺少国际拍摄经验的她经常被设计师们拒之门外。1998年春夏时装周的时候,她经历了整整42次的面试被拒

  
这是14岁初次踏入模特生涯,神色青涩的Gisele。2015年Gisele宣布退出T台后,在2016春夏巴西圣保罗时装周Colcci秀开场前,她在自己的instagram上也发了这张极具纪念意味的照片,并且配上这样一段文字:“在14岁时,我很感激可以拥有机会开始这个奇妙的旅程,而在20年后的今天,能够自己选择走最后一场时装秀并继续在这个行业的其他领域工作,也是我莫大的荣幸

  多次被拒后,Gisele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在伦敦,鬼才设计师Alexander McQueen选中了这个踩着夸张高跟却性感无畏的年轻女孩。而最先让Gisele受尽关注的也正是Alexander McQueen 1998春夏系列,那场名为Rain的发布会,当Gisele踩着像尖塔般的高跟鞋出现在湿漉又光滑的T台上,她惊为天人的完美身材甚至被McQueen称为‘The Body’。随后,几乎时尚圈所有的闪光灯都聚焦到这个幸运女孩的身上。

  
   Alexander McQueen 1998春夏系列秀场上,Gisele一战成名。

  那一年,从一开始众人的疑惑发问“Who’s that girl”,到最后无数大牌如Missoni, Balenciaga, Chanel, Givenchy, Valentino, Versace, Ralph Lauren, Céline, Dior, Dolce & Gabbana以及Louis Vuitton的T台上都留下了她独特的身影。

  
    1998年,性感而魅惑的Gisele出现在Gucci秀场。

  
    1998年,她登上由Kelly Klein拍摄的英国版《VOGUE》杂志内页。

  
   1998年,她身着Gianni Versace第一次登上由Raymond Meier拍摄的英国版《VOGUE》封面。

  Gisele还吸引了顶尖摄影师Steven Meisel和Mario Testino的目光,登上Dolce&Gabbana以及Versace广告,Mario说这个女孩实在太让我着迷。”

  
   出现在Bruce Weber为Ralph Lauren拍摄广告镜头里的她犹如一尊完美精致的雕像。同年她还获得Missoni, Chloé, Valentino, Gianfranco Ferré的广告。

  
   90年代时尚圈的审美被人们称为‘海洛因时尚(Heroin ChicKate Moss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过度瘦削骨感的身材,涣散慵懒的神态,男孩般的Boyish着装风格是那个时代的主流,不过因为Gisele,这个时代的审美开始逐渐溃败——她的大鼻子,小眼睛,有些黝黑但充满活力的身体,这些不完美组合在她的身上,居然显得恰如其分的完美。1999年,美国版《VOGUE》将Gisele称为“性感超模的回归” The Return of the Sexy Model)。

  
   1999年Steven Meisel拍摄的美国版《VOGUE》。

  
   同年,与重量级的超模包括Kate Moss, Lauren Hutton, Iman, Naomi Campbell, Stephanie Seymour, Claudia Schiffer, Amber Valletta, Christy Turlington, Patti Hansen, Lisa Taylor, Paulina Porizkova以及Carolyn Murphy聚首,再度登上在Annie Leibovitz拍摄的美国版《VOGUE》封面,这一年她一共登上了三次美国版《VOGUE》的封面。

  正如《VOGUE》所言,“当2000年越来越靠近,一个属于Gisele的新纪元也来临了。” 无数走秀和广告的合约也蜂拥而至,而镜头里的她每一次都性感得无与伦比。

  
   她为Atelier Versace 1999秋冬高定系列走秀。

  
   Mario Sorrenti拍摄的Strenessess广告,微妙的裸色轻轻覆盖于她的肌肤之上。

  
   这是Gisele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张照片,由传奇摄影师Irving Penn拍摄。这组照片在后来被拍卖了9万8千英镑。

  
   风头正旺的Gisele凭借自己的完美身材以及台步,登上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的秀场上。2000年,她以前所未有的破纪录250万美元签约维秘,成为当家天使。

  2000年,为维多利亚的秘密走秀。

  2000年和2005年Gisele分别穿价值1500万美元的Red Hot Fantasy Bra1250万美元的Sexy Splendor Fantasy Bra走秀这是截止到目前为止维秘史上最贵的两个Fantasy Bra,其他的Fantasy Bra都无法比拟。

  2005年,身着Sexy Splendor Fantasy Bra的Gisele。

  
   2006年维秘秀场,她与Justin Timberlake同台演出。

  
   Dior 2007秋冬系列发布会,当时是为了纪念时装屋诞生60周年,也是Galliano入主Dior 10周年,Gisele为Dior走秀。

  
   Dolce & Gabbana 2007秋冬系列发布会台上的Gisele穿得如同一个犀利又性感的黄金女战神

  目前为止,Gisele一共走了超过470场秀,每一次走秀都充满冷冽锋利的气场,从提携她的Alexander McQueen到Valentino,每一次亮相都是当中经典。她还出现在无数大牌广告里。

  
   比如2003年S
teven Meisel拍摄的Dolce & Gabbana广告。

  
   Nick Knight在2003年拍摄的Dior广告。

  
   Russell James拍摄的2005年维多利亚的秘密广告。

  
   出现在Mert Alas & Marcus Piggott拍摄的2006年倍耐力月历(Pirelli Calendar)上。

  
   2001年起,Gisele与Ipanema合作Ipanema Gisele Bündchen系列,这是系列Paulo Vainer在2007年拍摄的著名的水裙广告。业内还有个Gisele指数,她身上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几乎所有Gisele代言过的品牌的股价都会大涨。

  
   在2012年,David Yurman的镜头里,伏在马驹身上的她魅惑至极。

  
   2013年,她为自己的内衣品牌Gisele Bündchen Intimates出镜,摄影师是Nino Muñoz。

  
   2014年,她出现在Patrick Demarchelier拍摄的Chanel经典香水N°5的广告里,拍得跟音乐电影一样美妙。

  
   她的每一个封面和大片都是性感尤物,可以成为经典。2000年,她出现在美国版《VOGUE》Steven Meisel的镜头里,Anna Wintour说:“Gisele复兴了‘超级模特’这个词。”

  
   2003年,法国版《VOGUE》封面,由Mario Testino拍摄。

  
   2003年,Bob Wolfenson拍摄的巴西版《VOGUE》封面。

  
   2006年,在Nick Knight拍摄的英国版《VOGUE》杂志内页里,Gisele如同童话里的迷人公主。

  
   2012年,Inez van Lamsweerde与Vinoodh Matadin拍摄的法国版《VOGUE》杂志内页。

  2013年Steven Meisel拍摄的意大利版《VOGUE》封面。

  
   Gisele已经6次登上《Vogue服饰与美容》的封面,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3月刊,由Mario Testino拍摄。

  
   2015年,Mario Testino拍摄的法国版《VOGUE》95周年纪念版封面及内页。

  从2004年开始,Gisele连续9年蝉联《福布斯》(Forbes)最赚钱超模榜单榜首。在2015年最赚钱的超模排行榜里,她以4400万美元位居第一,而从2001年起,她已经赚了至少4亿2千7百万美元。

  她还尝试了一下当一个演员。2004年,在Tim Story执导的影片《的士飚花》(Taxi)中饰演女劫匪。2006年的《穿普拉达的女王 》(The Devil Wears Prada)里,也可以看到Gisele的身影。

  《的士飚花》里性感的女劫匪

  《穿普拉达的女王 》里的时装编辑。

  Gisele 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实业家,创造了个人品牌公司Grendene,还拥有巨额不动产——高级酒店、连锁度假别墅、买地开发旅游产业等等。

  
   2000到2005年期间,Gisele还与Leonardo DiCaprio有过一段缠绵悱恻的感情,她是Leonardo交往最久的女朋友。Gisele说,“我不想谈论我的私生活,我唯一想说的就是我很感激他。”

  
   2009年,Gisele与位列全球最性感男士榜单橄榄球运动员Tom Brady在美国加州圣莫尼卡教堂秘密举行婚礼。同年,《VOGUE》出版了近40年来杂志拍摄的最佳人物照片,300张照片里包括有演员、艺术家、模特甚至还有第一夫人等社会人物,但《VOGUE》把Gisele和Tom放在了封面。

  
   2011年,与Tom Brady出席以McQueen为主题的Met Gala,身着Alexander McQueen 2015春夏系列红色鱼尾裙。

  
   2012年,身着Givenchy Haute Couture by Riccardo Tisci与Tom Brady出席Met Gala。

  
   在她的instagram上,晒的都是美好家庭生活,比如在万圣节,她和Tom打扮成《绿野仙踪》(Wizard Of Oz)里的小狮子Cowardly Lion以及Dorothy,并且献上深深的一吻。

  
   与Tom Brady在一起,他们的每一天都充满浪漫爱意。

  Gisele的家里还有三个孩子。除了Tom和前女友的儿子John,2010年,二儿子Benjamin出生,他是Gisele和Tom的第一个孩子,12年又迎来小女儿Vivian。他们和谐又有爱。

  
   兼顾工作和家庭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在Gisele的眼里似乎并没有不可能的事情。

  
   Tom还是一个性感的爸爸,他在与孩子们做蛋糕。

  
   教孩子植树的Gisele。从做模特开始,Gisele一直都在关注慈善和公益事业。

  
   至于那么多的超模,为什么只有她能代表巴西登上奥运会开幕式?不过既然有这样一位轻松驾驭事业、爱情、家庭的完美女性,还有谁比她更适合呢?

(转自 vogue中国公众号)

标签: 福布斯邦辰巴西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