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所有明星无偿表演 路透:巴西困境中乐观

2016年08月06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世界最贵的超模,今天“免费”全世界最贵的超模,今天“免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5日晚,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

  路透社今天撰文,评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尽管巴西国内如今遭遇政治和经济双重困境,也在经历了一些乱象,但巴西人仍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独有的乐观和风情。

  伴随着热情的桑巴舞曲和乡村爵士乐,奥运会首次走进南美大陆,里约这座城市也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的雨林生态多样性和人民丰富的创造力。不同于前两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由于预算有限,只能尽量少用价格昂贵的高科技,但凭借巴西人杰出的天赋和热爱狂欢的传统,他们仍为世界打造了一场别出心裁、独具巴西风情的奥运开幕式。为了节省开支,开幕式表演嘉宾多为巴西本土明星,而他们的演出皆是无偿的。

  开幕式的表演让人了解到巴西不仅仅有举世闻名的海滩和著名的马拉卡纳球场。除了展示巴西茂密的雨林、飞速发展的都市,巴西著名歌手艾尔撒-苏雷思的一曲Canto de Ossanha向世界大方展示了他们的贫民窟文化。

  巴西人不粉饰当下,也不粉饰历史。从葡萄牙人的殖民,到与黑奴长达400年的斗争,都被一一展现。正是文化的冲突,为巴西的文化多样性奠定了基础。(ceci)

文章关键词:开幕式路透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