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开幕式是里约虚假繁荣 听听场外千人示威声

2016年08月06日1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开幕式同时,里约街头上的大规模示威开幕式同时,里约街头上的大规模示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5日晚,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

  法新社今天撰文,评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尽管马拉卡纳球场内充满热情的奥运气氛,场外却爆发了抗议,里约奥组委承诺的“一个新世界”或许只是表象。

  里约热内卢用桑巴舞点亮了马拉卡纳球场,巴西人的热情也感染了出席开幕式的众多运动员。但本届奥运会开始前,里约就因政治腐败和奥运会预算问题备受质疑。

  当晚,伴随着焰火和灯光表演,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马拉卡纳球场正式拉开了序幕。然而在场外,上千名示威者也走上街头,表达他们对执政者的不满和对里约奥组委花费数十亿美元筹办奥运会的抗议。抗议者们纷纷喊出“抵制奥运会”的口号,并表示在国内政治和经济都面临困局的情况下,奥运会带来的热闹并不是人民真正需要的,这只是在作秀。

  场外的抗议和示威也为当晚开幕式的安保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为了保证开幕式顺利进行,当地警察甚至封锁了部分市民回家的通道。然而尽管奥运期间安保问题堪忧,目前仍有大量游客涌入里约热内卢。在未来的16个比赛日中,里约是否能实现“一个新世界”的承诺,还有待验证。(ceci)

文章关键词:开幕式里约法新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