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开幕式普及巴西节俭文化 少科技多创造力

2016年08月06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富有创造力的开幕式富有创造力的开幕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5日晚,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

  美联社今天撰文,评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经济紧缩,预算有限的情况下,里约奥组委依然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充满桑巴风情的开幕式,同时也展示了他们的gambiarra文化。

  里约这个城市,有海滩、狂欢,也有极度的贫困。在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上,里约奥组委向世人展示了这片土地上的生物多样性、巴西人乐观进取的精神和他们熔炼出的历史。

  当然,在热舞狂欢的同时,巴西人也不忘时刻关注全球问题。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上等元素,都出现在了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中。象征和平的标志被融入到一棵树的影像中,投影在马拉卡纳球场的中心,欢迎来自全世界207支队伍的运动员们。

  在开幕上中,巴西人还教会了全世界一个新的词——gambiarra,这个源于葡萄牙语的词有着“事半功倍”的含义。尽管本届奥运会开始前,里约因寨卡病毒、水域污染和安保等问题受到诸多质疑,但开幕式上“少用高科技、多用创造力”的理念也向世人证明了巴西人“用最少的能源,办最好的奥运”的决心。(ceci)

文章关键词:开幕式美联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