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闹乌龙上海拼错? SHANGAI其实是葡语

2016年08月06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上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正式举行。在开幕式上精彩纷呈的表演中有一处却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

  开幕式表演阶段结束的时候,进入了一个关于环保的主题,当现场大屏幕上出现中国上海地图的时候,给出的画面显示上海的字母拼写是“SHANGAI”,这乍一看上去明显是一个小小的乌龙,不过这样的写法出现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倒是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吐槽。后来有比较专业的网友表示,葡语里的上海就是比英文少个字母。也有网友表示不服,结果将“SHANGAI”放到外文翻译软件里,得出的“结论”就是“上海”。

  原来是不同的语言导致的拼写不同,巴西的母语是葡萄牙语,葡语中“H”不发音,所以才出现了“SHANGAI”这样的拼写。(橘子)

文章关键词:开幕式葡语乌龙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