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效愚:开幕式创意不拘一格 为成功举办奠定基础

2016年08月06日13: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看完里约当地时间8月5日晚进行的奥运会开幕式电视直播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评价认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不拘一格,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为这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蒋效愚认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表演成功地反应了巴西的历史和自然风光。体现了巴西文化的特点,包容和多样性,展现了巴西人乐观、奔放、热烈的性格。开幕式表演虽然时间有限,但精心构思,将巴西简约的历史、时尚的今天、绿色的未来都很好地展示出来。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既有对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开幕式的学习和借鉴,也有许多不拘一格的创新,尤其是把投影技术用到了极致。投影技术展示出来的清晰度和效果,非常明显,场面令人振奋。

  对未来的思考也是里约开幕式的一大亮点,处处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好多细节都围绕这一思考进行创新,亮点不少,例如将奥运五环展现成绿色的五环;各代表团入场时,给每一位入场者分发树种,陪同旗手的青少年手捧树苗等等,都充分体现了这一理念。(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开幕式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