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解读里约奥运开幕式 第一次登陆南美大陆

2016年08月06日12: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开幕里约奥运开幕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5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恒志 王春燕

  里约奥运会5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开幕,以下是开幕式各环节一些有趣的数字:

  1——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次来到南美大陆,国际奥委会第一次组建难民代表团参赛。

  3——南美土著,非洲,以葡萄牙为代表的欧洲——这是巴西文化根源的三个部分,开场部分展示的图案就包含了这三个元素:土著几何图案、非洲花纹和葡萄牙传统瓷砖。

  5——在蹬着三轮车载着代表团牌子入场的志愿者中,有5名变性模特,以示巴西社会的包容性;每个入场的代表团都有鼓手“五人组”为他们“断后”。

  12——点火仪式前,12所桑巴舞校的鼓手同台表演,争奇斗艳,想象一下“里约狂欢节”的盛况吧。

  14——开幕式上出现的飞行器14BIS,在1906年试飞,飞行了60米,巴西人认为飞机的发明正始于此。

  74——现场演唱国歌的保利尼奥·达维奥拉已经74岁了,他在现场用一把原音木吉他,在一支乐队配合下,演奏国歌。

  200——风筝是里约风景的一部分,开幕式上用放飞风筝代替和平鸽。200只风筝由从没有玩过风筝的里约和肯尼亚的孩子们放飞,肯尼亚孩子们在风筝上写上了他们对和平的祝福,并将把所有风筝带回肯尼亚。(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开幕式里约数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