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位残疾人旗手! 听完故事你必会为她点赞

2016年08月06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次奥运会内马蒂将跟正常选手同场竞技本次奥运会内马蒂将跟正常选手同场竞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据美联社报道,在完成了她在奥运会上的首秀之后,伊朗残疾射箭女运动员扎赫拉-内马蒂以旗手的身份带领祖国的奥运代表团参加开幕式。【点击观看开幕式GIF图】

  对于内马蒂来说,她在里约的繁忙比赛任务已经正式开始,作为残疾人她将跟正常选手一起参加奥运会的射箭比赛。而下个月,她还将回到这里并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残奥会。

  其实在扎赫拉-内马蒂很小的时候,她就希望能够代表伊朗参加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并成为了跆拳道黑带。但是18岁时的一次交通事故让她无法走路。

  可是,这次天降横祸,并没有终结她的奥运梦想,为了继续自己热爱的体育事业,内马蒂拿起了弓箭,原因很简单:“我希望参加一些运动项目。”

  今天的奥运会开幕式之前,内马蒂终于实现了她的奥运梦想,并且参加了射箭比赛的选拔赛。她一共射出72箭,总得分609分,排在第49位。

  “我希望实现我的目标并获得最佳的结果:让我的家人和周围的人开心,并让他们知道我很强大。”她说道。

  扎赫拉-内马蒂在射箭方面的天赋是毫无疑问的。过去几年,她在世界杯的比赛中都取得过一些前十的成绩。去年,她在波兰的比赛中获得第九名。

  2012年的伦敦残奥会,内马蒂夺得了一枚金牌,并成为首位做到这点的伊朗女性。

  凭借着在2015年亚洲锦标赛和亚洲残疾人锦标赛中的出色表现,内马蒂获得了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资格。

  “在我发生意外之前,我梦想着能够参加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她说道,“现在,这个梦想通过射箭实现了。”

  与此同时,扎赫拉-内马蒂希望和她处境相似的人能够跟随她的脚步,而且她已经被任命为联合国的大使。

  “对我而言,让生活存在很大困难的人变得开心意味着许多。”内马蒂说道。

  (罗森)

文章关键词:残疾人奥运旗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