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猿泰山》主角曾获奥运五金 跨界成就斐然

2015年12月14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斯穆勒曾主演1932年版《人猿泰山》韦斯穆勒曾主演1932年版《人猿泰山》

  新浪体育讯  精致的五官、健硕的胸肌、会放电的双眸,约翰尼-韦斯穆勒放在今天就是绝对的小鲜肉代言人,想来和宁泽涛也是好有一比。而且韦斯穆勒还拿到过五枚奥运会的游泳金牌,绝对是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拼实力的典范。

  很多人对韦斯穆勒这个名字可能感觉陌生,但如果说到《人猿泰山》你或许会有一些印象,因为韦斯穆勒就是该电影1932年版的男主角。这是一部影响深远的电影,成为很多后来探险类电影的鼻祖,韦斯穆勒也因此大红大紫。此后多个版本的泰山出现,但韦斯穆勒仍然被认为是“标准泰山”,他在电影中跋山涉水、与猛兽搏斗的很多镜头至今令人记忆深刻。

  在进入好莱坞之前,韦斯穆勒是一位天赋异禀的游泳运动员,1924年巴黎奥运会,韦斯穆勒拿到了3金1铜的成绩,在1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都获得了金牌,随后他又跟随美国队获得了水球比赛的铜牌,可谓水中多面手。

  四年之后,韦斯穆勒再战奥运会,战场换到了比利时的安特卫普,在1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顺利卫冕,将个人的奥运会金牌定格在了五枚。1929年,25岁的小鲜肉韦斯穆勒进军娱乐圈,先从模特开始,后来变成了多面手,直到1976年。

  韦斯穆勒还曾以高尔夫选手的身份亮相过PGA锦标赛,1937年他在西南公开赛上打出了172杆(87–85=172),1948年在夏威夷公开赛上则交出了309杆(79–75–79–76=309)的答卷,最终排名第37位。

  韦斯穆勒共有五段婚姻,他1931年第一次结婚,但这段婚姻只维持了两年。1933年他与女演员维勒兹结婚,1939年这段婚姻也结束了。同一年韦斯穆勒迎娶了斯科特,这段婚姻维持了九年,两人生育了三个孩子。1948年韦斯穆勒与嘉特斯结婚,这段婚姻结束于1962年。韦斯穆勒的最后一顿婚姻开始于1963年,他与鲍姆恩的婚姻持续了21年,直到1984年他因病去世。

  1979年,韦斯穆勒定居在墨西哥的阿卡普尔科,并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的最后一段时光,1984年1月20日,韦斯穆勒离开了这个世界,泰山的传说也就此结束,享年79岁。

  纵观这位传奇的一生,韦斯穆勒进入过游泳国际名人堂,也凭借在电影上的贡献拿到过乔治-伊斯曼奖。由于生活在特定的年代,因此韦斯穆勒的一生也有很多令人唏嘘的地方,当年他因为没有拿到应得的报酬而离开了影坛,人到中年生意场上的失意让他变得潦倒,晚年甚至需要在电视上秀肌肉或者到酒吧去当保镖维持生计,也会让食品商或鸡尾酒会用他的名字做餐饮广告赚取一些收入。

  尘归尘土归土,一代英雄最终以一个尴尬的形象走完了人生道路。不论是五枚奥运会的金牌还是泰山的经典形象最终都成为了历史记忆,韦斯穆勒的故事有着强烈的时代印痕,这个名字将永久的写进历史名册。(汀苑)

文章关键词:韦斯穆勒游泳奥运会人猿泰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