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体育场见证首届奥运会 废墟上重建成经典

2015年12月03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体育场内景体育场内景

  雅典大理石体育场,第一届奥运会主场馆。雅典的大理石体育场是首届奥运会的主要运动场,它是在雅典古运动场的废墟上重建而成的。

  体育场是利用乔治·阿维罗夫捐赠的100万德拉马修建的。它是在雅典古运动场的废墟上重建成的。运动场呈马路形,跑道全长为333.33米。大理石看台共47排,可以容纳7万名。

  1896年4月6日,首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希腊雅典举行。这是历届奥运会举行月份最早一次。东道主之所以将开幕式选在这一天,是为了纪念希腊反抗土耳其统治起义75周年。

  体育场可以容纳7万名观众,当时雅典全城只有13万人口。1896年4月6日开始了第一次现代奥运会,这就成为一个历史坐标,此后的比赛,游客可以免费参观。这个总长333米的体育场,里面没有扶手,有着直条的凳子,这并不符合现代体育比赛的要求,但他开创了奥林匹克的传统,宣扬了奥林匹克精神。这个体育场可以容纳5到6万观众,所以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开幕式观众有6万。

  如今,雅典大理石体育场已经改名为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坐落于雅典市中心。二战后至今,在希腊体育和文化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帕纳辛奈科体育场进行了升级改造,跑道、采光和消防设施以及周边环境等都有了很大改进。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再次启用,成为马拉松比赛的终点和射箭比赛的体育场。这里有可以容纳40000人的空间,以观看马拉松运动员冲过终点那激动人心的瞬间。射箭比赛则设有7500个观众席。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雅典1896年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