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雅君赛前最后一练 心态轻松等待中国举重首战

2016年08月05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黎雅君将为中国举重冲击首金黎雅君将为中国举重冲击首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45分钟,黎雅君结束了奥运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期间小姑娘从媒体聚集的区域路过,轻轻地挥了挥手,脸上写满认真的神情。

  赛前训练馆,有些冷清。由于小级别比赛率先开赛,馆内训练的均为小级别选手,连杠铃的砸地声都显得“轻巧”不少。中国队目前只有龙清泉、谌利军和黎雅君三名选手来到里约,其他人仍在圣保罗训练营奋战。不过,今天早上队伍训练,并没有男同胞的身影,只有女子53公斤级的黎雅君一人。毕竟,距离她的奥运大战,只剩不到48个小时。

黎雅君神态轻松(图/李昕)黎雅君神态轻松(图/李昕)

  赛前训练,强度不大,也不会有太多的时间段,在45分钟的训练中,黎雅君没有进行整体的动作练习,仅进行简单热身和组合杠铃训练。抵达里约后,她两次进馆训练,每次的时间都在45分钟左右。大战在即,保持平稳的训练和心理最重要,对于奥运经验丰富的举重队来说,无论是姑娘还是小伙儿,最重要的就是“适应”。

  由于体重达标,黎雅君没有“降体重”的困扰,无论是饮食还是训练,都显得得心应手。“其实最大的烦恼是,这几天太饱了,”结束训练后,小姑娘开起了玩笑,笑言自己最近吃得有点多。“奥运村比想象得好很多,我们经常在周边散步,最重要的是不用当维修工,没有东西坏掉。”

胸前挂满奥运纪念章黎雅君胸前挂满奥运纪念章(图/李昕)

  看得出来,比赛并未给这个23岁的姑娘造成太多压力,由于女子48公斤选手侯志惠退赛,因此黎雅君成为中国举重队的“首发”选手,能不能取得开门红,全看她的发挥。

  “明天我们会休息,后天就比赛,”黎雅君说,抵达里约后,奥运的节奏让人紧张,同样让人充满期待。在她的运动员挂牌上,已经有十几枚里约奥运的纪念徽章,或许后天,她能集齐里约奥运最重要的一枚勋章。

  (李昕 发自里约热内卢)

文章关键词:黎雅君举重龙清泉谌利军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