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银牌也值得被尊敬 妈妈级选手复出已是成功

2016年08月06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杜丽实际上已经成功了杜丽实际上已经成功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里约奥运会射击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进行了决赛的争夺,中国老将杜丽位列第二,遗憾的没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点击观看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GIF图】

  在之前进行的预选赛中,杜丽打出420.7环创奥运会资格赛纪录的成绩,排名首位顺利晋级。决赛中的之前几枪,杜丽实际上一直处在落后的位置,之后她顶住压力,连续展现出高水平,但无奈最终获得冠军的美国选手塔拉谢尔发挥比较稳定,杜丽最终获得了银牌。

  杜丽被中国观众熟知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当时,年仅22岁的杜丽肩负着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的重任,最终不负众望以502环的成绩获得金牌,为中国摘得首金。奥运之旅刚起步便很顺利的杜丽,在接下来的两届奥运会中,杜丽也有过夺金的喜悦,不过更多的还是失利的伤心。

  和很多老将一样,常年的高强度训练和比赛留给了杜丽一身的伤病,特别是严重的腰伤让杜丽的奥运备战变得更加艰难。年轻的运动员经常训练完就马上收拾枪,回去休息,而杜丽由于腰部劳损,每次训练完都要坐在椅子上休息十来分钟再开始收拾。

  即便这样,她也从没有想过放弃。和其他竞技体育项目相比,射击对年龄的要求相对来说并没有那么高,但是在中国这样的竞技环境下,老将们要想一直保持一个很高的状态与年轻人竞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对于杜丽这样的妈妈级选手来说不仅要克服自己身体带来的困难,而且更重要的是还要处理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

  伦敦奥运会之后,杜丽一度隐退,专心回归家家庭,照顾孩子。2015年1月,杜丽重拾枪械,就是为了要弥补伦敦奥运会的遗憾。赛场外的杜丽是一位离不开孩子的妈妈,对孩子的爱让她当年放下了射击,如今重回赛场,在紧张的训练比赛期间如何兼顾儿子茂茂成了杜丽的一个难题。对此,杜丽直言:“孩子是每一个母亲最大的牵挂,我当然也是,尤其是去外地比赛的时候会特别的想孩子,我还是希望尽可能多的陪在他身边,如果有时间我也会偶尔给孩子做做饭,总之作为母亲,我希望能陪着他一起成长。”

  虽然此次在里约奥运会上没有拿下金牌,但能克服各种困难,在隐退之后复出,为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荣誉再次站在奥运赛场上,对于杜丽来说已经值得尊敬。接下来,杜丽还将参加女子50米步枪3x20的争夺,祝福她在这一项目中可以有出色的表现。

  (新体)

文章关键词:杜丽奥运会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