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坦然面对银牌结果 不让眼泪伴随最后一届奥运

2016年08月06日2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丽坦然接受10米气步枪比赛屈居亚军的结果杜丽坦然接受10米气步枪比赛屈居亚军的结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奥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一天上午,晴空万里,相同的场面,杜丽已经经历过几次了。第四届奥运会之旅,与此前三届相比,稍有不同。她已升级为母亲、她已经经历过一次退役。资格赛第一,决赛坚持到最后的PK。在打完最后一发子弹后,她回头面向观众,脸上露出了似是笑着哭泣的表情,她却笑着否认:“我没有哭,真的没有哭。”

  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将产生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因此备受关注。杜丽和队友易思玲都经历过首金争夺战,她们都曾站上过领奖台的最高处。此番,杜丽没能再度夺魁,但能再度获得银牌,杜丽已经十分知足,“我的表现太棒了。没能夺冠我当然有遗憾,但我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我的心态比较好,都准备好了,成功也好,失败也好,结果我都能接受。”

  决赛的淘汰赛阶段,杜丽曾两次面临被淘汰的逆境,但她心态很好,两次打出了10.8环,让自己继续留下比赛中,“绝杀嘛!”她惊喜于自己在资格赛中打出的成绩,她打出了420.7环的成绩,创造了奥运会资格赛纪录,“我从来都没有打过这个成绩。我就觉得可能下一届奥运会我是等不到了,这是我仅有的40发子弹了。”

  回想过去的四年,杜丽很是感慨,在这个奥运会周期中,她的身份发生了变化,她与庞伟的爱子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她也曾选择退役、在退役后又回到赛场,“拿个银牌我很开心,因为没有拿过嘛!退役之后再复出,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之前拿金牌,那个时候我还年轻,一直在训练,一直在坚持,训练状态还是比较不错的。虽然这是银牌,我在退役之后,面临很多困难,我都没敢想过能站在决赛赛场,所以拿到银牌我还是很开心的。”

  赛后,她还是流泪了,眼镜里满是热泪,“这次我想的是我要一直笑着走下去,但不知道是谁,说到我儿子了……”她没有继续说下去,言尽于此,但可以感受到她对儿子的四年。

  一位记者说:“你已经参加过很多届奥运会了。”她笑着打趣,“你的意思是说我年龄很大了吗?”确实,与雅典奥运会一战成名的自己相比,如今的杜丽成熟了许多,她的额发倾斜到眼角,温文尔雅的面庞一览无余,她的眉宇间写满了沉稳,“每一届奥运会对我来说都是不一样的。这可能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接下来的打算现在我没有明确,但肯定不会离开射击事业。”

  此后,杜丽还将参加女子步枪三姿比赛,当记者们开始期待她的冲金前景时,杜丽却低调地说道:“下一项不是我的主项,大家都放弃吧!”

  (董正翔 发自里约)

文章关键词:杜丽射击易思玲10米气步枪里约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