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保险能稳住吗? 首金热门易思玲遭遇枪械故障

2016年08月06日01: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易思玲易思玲

  晨报特派记者 黄宇龙

  (里约热内卢8月5日电)

  北京时间6日19:30至22:30左右,2016里约奥运会将进行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由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杜丽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易思玲组成“双保险”阵容,旨在冲击本届奥运会所有项目第一块产生的金牌。但当地时间5日上午进行的赛前最后一练,易思玲遭遇枪械故障,射击队副领队王义夫亲自帮她把步枪拆开,最后还更换部件。双保险是否会“卡壳”?考验中国射击队的调整能力。

  里约奥运会的射击场坐落在市郊群山环绕之中的一座兵营中,门口的榴弹炮陈列品诉说着这里的历史。当地时间5日上午的训练全程对所有媒体开放,因为排号码的关系,杜丽和易思玲隔着20多个其他国家的选手。杜丽全程都表现得很稳定,一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打,每次击发后都低下头回想一下动作。

  中国射击老将、本届担任射击队副领队的王义夫从一开始就坐在易思玲的身后。十多枪之后,易思玲的报靶成绩明显落后于旁边两位其他国家的选手。王义夫觉得很不正常,立刻上前询问,易思玲也觉得不正常,王义夫当即在靶位上与易思玲一起检查枪械。5分钟后,国际奥委会现场官员过来表示,这样影响其他队员训练,请到旁边进行操作。王义夫随后与易思玲及带教教练一起到旁边,索性对枪械进行了拆装。10分钟后,王义夫拿着一个问题部件,示意现场官员需要更换。易思玲则在安装备用部件后继续进行热身,不过几分钟后,射击馆里就传来“本次训练时间到,全部运动员停止射击,离开靶位”的语音通报。工作人员随即开始关闭靶位。易思玲整体训练时间不足10分钟,离开时,她明显有些无奈,甚至失望。杜丽则一路稳定热身,直到靶位关闭。

  训练结束后,中国队队员都从运动员通道离开,没有接受采访。对于担负射落“首金”重任的中国射击队来说,这个赛前插曲或许有些麻烦,未来不足24小时的时间,考验着射击队这支“金牌之师”和27岁湖南妹子易思玲的调整能力。

文章关键词:易思玲王义夫保险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