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我们来了!男篮兴奋抢镜 多队为备战错过开幕式

2016年08月06日17:4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帅气合影帅气合影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在一场独具巴西特色的开场表演之后,206个代表团先后亮相,中国代表团第45个进场。未来两周,中国健儿将在奥运舞台上展现各自的风采。

  中国健儿来了 雷声高举五星红旗入场 男篮健儿兴奋抢镜

  按照奥运会的传统,希腊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代表团率先亮相,其余代表团按照葡语的字母顺序先后步入场内。

  紧随智利代表团之后,庞大的中国代表团第45个亮相,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个人花剑冠军雷声高举五星红旗走在队伍最前列。身着黄色上衣白色短裙的女运动员紧随其后,身穿红色礼服的男队员则走在队伍最后。

  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们高举着五星红旗和巴西国旗,感谢东道主的盛情欢迎。在经过电视转播镜头时,有的队员高举自拍杆兴奋地呐喊,男篮的几位小伙子也格外抢镜,翟晓川、睢冉激动地凑到了镜头前,周鹏、赵继伟则是从镜头前微笑着走过。

  进入中心场内后,队员们纷纷在纪念卡片上写下各自的寄语,对里约奥运会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为了记录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许多队员还掏出手机,和自己的队友甚至外国运动员进行了合影留念,现场的观众一直对中国代表团致以热烈的掌声。

  多队为备战错过开幕式 张楠期待下届圆梦

  此次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派出416名运动员参赛,除了出现在开幕式入场方阵中的击剑、男篮等队员,还有体操羽毛球等许多队伍的队员为了更好地备战接下来的比赛,不得不放弃参与开幕式。

  羽毛球项目的比赛暂时没有打响,中国羽毛球队仍然在圣保罗进行适应性训练,和四年前的伦敦一样,第二次参加奥运的张楠仍然没有机会体验开幕式的气氛。“应该说还是有一点遗憾吧,毕竟两届奥运会我都没能参加开幕式,不过不可能所有事情都能完美。我希望下一届奥运会,甚至是下下届奥运会,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可以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张楠说。

  体操队则由于接下来的比赛任务比较紧张,为了更好地储备体能,中国体操队的队员也没有参加开幕式;已经踢过首场比赛的女足姑娘们加紧准备后面的比赛;杜丽易思玲正在为冲击首金做最后的准备;中国高尔夫的希望冯珊珊正在赶往里约。此外,部分开赛较晚的队伍还在国内备战。

  无论身处何方,中国健儿们为国争光的目标是一致的。作为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乒乓球、举重射击跳水、体操、羽毛球仍然担负着中国代表团的夺金重任,孙杨、张继科、杜丽、吴敏霞、林丹等奥运名将仍是各个项目的夺金热门。

  与此同时,在新人辈出的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小将们也承载着中国体育的希望。拿游泳、田径两个奥运大项来说,中国代表团也涌现出苏炳添、宁泽涛等多位新生代明星,吸引了更多年轻人关注奥运会。

文章关键词:开幕式备战奥运会代表团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