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作乐!奥运花絮:福原爱修马桶 李永波当采购

2016年08月03日18:2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福原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福原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李志全)里约奥运虽说各种状况频发,饱受外界吐槽,但运动员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苦中也作乐。

  资料图:福原爱

  福原爱修马桶

  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3日早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马桶照和剪刀手自拍照,她房间的马桶坏了,自己动手修理。

  “奥运村的厕所早上坏了,正要找人修,结果晚上被我不小心修好啦,我是不是很厉害。”福原爱微博上解释说。

  现年27岁的福原爱是日本女乒队长。里约之行,是她第四次站上奥运舞台。

  对于福原爱修马桶一事,有网友评论:“东北籍的日本马桶修理工,兼职乒乓球队员福原爱。”还有人调侃说,里约奥运村,一个可以让所有运动员学会家政维修的培训基地。

  博格特装浴帘

  澳大利亚男篮已进驻奥运村,不过这里的基础设施显然没让大个子们满意,中锋博格特就自己动手装起了浴帘。

  “组装一下浴帘,这样我们就能洗澡,并且也不会把这里给淹了。”他在推特吐槽的同时,还添加了“奥运奢华住宿”的标签,反讽这里的住宿条件。

  而对于宿舍内的单人床,博格特调侃说,“显然一个好的运动员站着就可以睡觉的。”

  实质上,中国乒乓球队在入住奥运村时也遇到了类似情况。主教练刘国梁说,“来里约之前我们就有思想准备,这些不会影响到我们,我们把心态调整好就好。”

  资料图:李永波

  李永波当采购

  在圣保罗集训期间,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担当起采购员,给队员们改善伙食。

  据了解,他们所下榻的酒店处在富人区,治安相对较好,但圣保罗此间刚刚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李永波强调纪律的同时,还特别指定了双打老将徐晨和大满贯得主赵芸蕾分别担任男、女队队长,由队里想办法解决大家的生活问题。

  为给队员改善生活,李永波还亲自到超市做采购,以便更好补充营养。由于酒店有规定,最终教练组只能在阳台操作,给队员加餐。(完)

文章关键词:福原爱李永波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