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解释雷声当旗手:对应中华体育精神 从不言弃

2016年08月03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雷声曾担任仁川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雷声曾担任仁川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刚刚宣布,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当选开幕式的中国旗手,刘鹏表示雷声对应了中华体育精神。

  每届奥运会之前,旗手人选都会备受关注,与往届将悬念保留到最后不同,刘鹏在今天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上就揭晓了谜底:“我们选择了一位优秀运动员做旗手,他就是著名的男子花剑奥运冠军雷声。”

  刘鹏在解释雷声当选的原因时说道:“他(雷声)对应了我们的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他夺得奥运冠军的历程并不轻松,他经历了很多失败,但他从不言弃。”

  雷声的当选也打破了中国代表团一直由男子篮球运动员担任旗手的惯例,同时也成为第一位奥运冠军旗手;如果本届奥运会雷声能够顺利卫冕,他也将打破中国击剑队未能蝉联个人项目奥运金牌的历史。  

  历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王立彬  

  1988年汉城奥运会 宋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宋立刚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刘玉栋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刘玉栋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姚明  

  2008年北京奥运会 姚明  

  2012年伦敦奥运会 易建联  

  (新体)

文章关键词:雷声旗手开幕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