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静待中美大战第三番 周琦:再封盖阿杜?不容易

2016年08月05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男篮内线两大核心中国男篮内线两大核心

  文章来源:体坛+ 李淼

  8月6日,对球迷来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便是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在奥运赛场上的正式相遇。虽然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中美男篮曾经在洛杉矶和奥克兰两度交手,但毕竟是热身赛,练兵成分居多。

  客观的说,中美男篮之间的差距确实不小。在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五点开始的训练结束之后,四朝元老易建联就说:“2004年、2008年,包括2012年,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面对强队时,难免会输二十多分甚至三十多分。但我们需要平静下来,认真准备后面的比赛。”

  事实上,无论是从当天的训练气氛,还是训练结束后的精神面貌来讲,都丝毫感觉不到中国男篮队员们的紧张或者焦虑。

  在奥运村里,王哲林、丁彦雨航、睢冉等多名队员,在训练结束回到驻地之后,都跑去奥运村的麦当劳,和各国球员一起排队领取餐食。坐在国际区的草地上,吃着汉堡聊着天,很是悠闲。而就在他们吃饭的时候,易建联和赵继伟两人,也晃晃悠悠地来到国际区,逛一逛特许商品经营店,和队友们一起聊聊天。一切都很平常。

  “美国男篮在比赛中的策略很多遍,无疑是实力最强的对手,但既然分在一组,中国队就必须过这一关,这无疑是最大的挑战,”郭艾伦说,“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是比较弱的队。美国男篮的防守强度、意识、速度都非常强,我们会遇到很大的困难。但我们也会放开手脚,延续亚锦赛的精神,继续向强手发起挑战。无论输赢,都不会放弃。”

  郭艾伦说这番话的时候,美国男篮也完成了抵达奥运会之后的集体亮相。而在接受采访时,保罗·乔治专门提到中国男篮,并表示中国男篮的两名后卫郭艾伦和赵继伟,会给美国男篮制造很大的麻烦。

  其实,这并不算是句客套话。美国男篮也希望在比赛中,更好地展现出自己的一面,认真对待,必然会格外重视两场热身赛发挥最为抢眼的郭艾伦与赵继伟,尊重对手,尊重比赛。与此同时,男篮其他球员,也对即将开始的中美小组赛,充满了期待。

  在与澳大利亚对热身赛中,右眼眼眶被打得出现明显淤青,眼底甚至出现淤血的周琦就说:“就是一场普通的小组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们和美国队之间的差距很大,但希望我们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有好的发挥就好。”

  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周琦曾如愿封盖杜兰特的一次投篮,记者开玩笑对他说争取小组赛再冒一次。周琦笑了笑:“哪有那么容易啊!”

  “心里还是想能在努力实现一次,不过,篮球比赛是五个人的团队协作,不是说我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毕竟我们不是美国队。如果我们是美国队的话,冒他一个说不定有可能。”

  对中国男篮来说,现实一些的目标,就是能够很好地适应奥运会的气氛。主帅宫鲁鸣的一番话,颇能说明问题。“大家都看到了,目前全队状态都挺好,气氛也挺活跃。队伍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好的成绩,但从水平来讲,这批队员将来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杜兰特奥运男篮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